2017年6月1日星期四

網安法實施
外企伺服器拒放中國罰百萬 | 2017-06-02 | | 蘋果日報

網安法實施<br/>外企伺服器拒放中國罰百萬 | 2017-06-02 | | 蘋果日報

網安法實施 外企伺服器拒放中國罰百萬


網安法昨正式實施,早前曾在北京作推介會。

被稱為中共史上最嚴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簡稱網安法)昨正式實施,該法被指是中共互聯網「基本法」,最令外企擔心是,新法規定所有在華網商須將伺服器設在中國,受中方安全部門監管;違者最高罰款百萬(人民幣.下同)。
網安法從互聯網經營者角度,對網絡經營管理作非常嚴格規定。對未將伺服器設在中國境內的網商,導致意外要處10萬元至100萬元罰款;對主管人員罰1萬元至10萬元。該法草擬至今,一直受在華網商質疑,去年底代表全球數百家公司的40多家在華外企,曾致函中共表達關注,質疑該法可能令中國與世界更分離,使中共更易竊取外國公司的商業機密。

「人肉搜索」可囚3年

網安法與5月3日世界新聞自由日前夕、中央網訊辦公佈《互聯網新聞訊息服務管理規定》,構成中共管制互聯網的「兩把利刀」,禁止非註冊及官方認可的媒體或個人發佈新聞訊息,包括手機微信等,違者最高可判監3年,網民形容是微信「忌日」。
網安法也規定加強保護個人訊息,包括首次明確網上「人肉搜索」,未經權利人同意即發佈個人資料,情節嚴重的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新浪網/微信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