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恐數千萬機迷變社會力量
中共出招瓦解 | 2017-07-06 | | 蘋果日報

恐數千萬機迷變社會力量<br/>中共出招瓦解 | 2017-07-06 | | 蘋果日報

恐數千萬機迷變社會力量 中共出招瓦解


藝人周迅免費幫中共拍攝宣傳片。

【學者分析】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點名批評《王者榮耀》是陷害人生的毒藥,北京早前又推出限娛令插手干預綜藝節目。當局頻頻向社會「亮劍」,被指是為了在中共十九大前淨化社會。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中共發覺該遊戲多達幾千萬名玩家,擔心群眾性行動隨時轉化成社會力量,才出招瓦解潛在力量。

劉銳紹認為,雖然事件不涉政治性,但該遊戲玩家數以千萬計,中共擔心將成社會力量,故套用慣常的統治手段,先自定價值觀及標準,批評該遊戲荼毒青少年,再出手打壓。劉銳紹又以法輪功作例子,法輪功曾為國體委旗下氣功門派,上世紀90年代在內地有7,000萬法輪功信眾,超過中共黨員人數,當局感法輪功影響性過大,隨後徹底鏟除。他又指,此次事件反映官方對社會越來越恐懼,包括一些非敏感及非政治的事物,均擔心會轉成社會力量,「如果你話佢沉迷,可以透過教育、長輩來調節,為何用國家機器打它(遊戲)。」


戲院播放的宣傳片聲稱弘揚中國夢。

戲院播「中國夢」洗腦片

同時,中國廣電總局要求,內地戲院即日起一直到中共十九大召開前,播放電影前得先播放長達3分鐘的「中國夢」系列宣傳片。宣傳片網羅黃曉明、周迅、李冰冰、楊冪等當紅藝人,內容除宣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最主要的目的是宣揚習近平倡導的中國夢。不少受不了的觀眾故意遲到進場,有的乾脆暫時不到戲院看電影。
《蘋果》記者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