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一臉涎笑 - 李純恩 | 2017-07-07 | | 蘋果日報

一臉涎笑 - 李純恩 | 2017-07-07 | | 蘋果日報

一臉涎笑 - 李純恩

人都會笑,但笑因不同,企圖有別,笑出來的樣子也就大有分別。笑分多種,有大笑、微笑、狂笑、輕笑、暗笑、冷笑、苦笑、歡笑、乾笑、媚笑、窘笑、陰笑……涎笑。
涎笑近似媚笑,但比媚笑更得人驚,因為掛着口水。一個掛着口水涎笑的人,心術必不正,樣子必難看,難看就難看在一臉馬屁相還流着口水。
涎笑是心中有所求的必然表現,跟拍馬屁一樣,涎笑就是涎着臉拍馬屁。拍馬屁者必有所圖,所以一見涎笑者就要提高警惕。中國古時候有「野狐涎」一說,說人們將肉盛於小口罐內,置於野外,野外的狐狸走來想吃肉,無奈罐太小吃不到,垂涎卻收不住,都滴到肉上去了。人們就把這些滴了野狐涎的肉曬乾後磨成粉,混於食物中,吃的人會產生幻覺,易於迷惑,故有「野狐涎笑口,蜜蜂尾甜頭」之說。可見若對涎笑者不警覺,轉頭就着了道兒。
習主席七一訪港,689不識禮數被趕下飛機之後,就一直像影子一樣粘在習大大身邊,不管大大說啥做啥,在旁邊他都一臉涎笑,笑得五官臉皮,鬆都鬆不下來。英明如習大大,必心中發毛,警覺頓生:人怎麼可以這樣笑法?對這廝要當心了!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