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痛心 劉曉波病情惡化
醫生籲家屬24小時守候 | 2017-07-07 | | 蘋果日報

痛心 劉曉波病情惡化<br/>醫生籲家屬24小時守候 | 2017-07-07 | | 蘋果日報

痛心 劉曉波病情惡化 醫生籲家屬24小時守候

【本報訊】患末期肝癌正在瀋陽醫院治療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病況急轉直下,他的親友昨透露劉因肝功能轉差承受不了治療,醫生要求家屬24小時守候,北京官媒昨也罕有用英文報道了劉的病況惡化。而今將於德國出席G20峯會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料面臨各界質問,歐盟議會昨通過議案,要求中國政府立刻釋放劉曉波夫婦,讓他們自由選擇地點就醫。
記者:楊倩


昨再有劉曉波的近照曝光,瘦弱的他摟着妻子劉霞,兩人相視而笑,卻感覺淒楚。互聯網

「我們可能就要失去曉波了!」劉曉波朋友、廣州作家野渡昨午向《蘋果》記者透露,醫生已要求劉曉波的家屬24小時待命:「還沒發病危通知,但就是那個意思了。」據悉醫生周一曾為劉抽走1,000毫升腹部積水,情況稍為好轉;但到星期三劉的情況急轉直下,由解放軍八一醫院副院長、全軍腫瘤中心主任秦叔逵,以及北京協和醫院肝膽外科主任醫師毛一雷率領的專家組,再次到瀋陽為劉會診。會診後醫生認為劉的病情發展太快,肝功能變差,所以決定暫停所有中、西藥物治療。
《環球時報》英文版昨午指劉曉波腹部積水漸趨嚴重,全國專家組遂再到瀋陽會診,根據病情變化調整了治療方案,協助治療劉的腹部腫脹惡化,醫療團隊組長毛一雷已向家屬告知病情,家屬表示理解。昨日下午,劉留醫的瀋陽中國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網站再度發出「劉曉波病情通報」,稱其肝功能惡化,膽紅素水平逐漸增高,左側下肢小腿肌間靜脈可疑血栓形成,該院正按全國專家組會診意見治療。
醫院昨晚又傳上一份劉霞弟弟劉暉的手寫聲明,稱劉曉波因病情嚴重,腫瘤進展快,專家會診後調整用藥,非停止用藥;又譴責造謠者,對醫院和專家造成損害道歉,並感謝醫務人員。劉暉日前也被官方安排出鏡代表家人向醫院致謝。遭當局以詐騙罪判刑11年的劉暉目前處於保釋階段,被視為當局的「人質」。
與此同時,昨再有劉曉波的近照曝光,十分瘦弱的他摟着妻子劉霞肩膀站立,兩人側身相擁,相視而笑,卻感覺淒楚。雖說劉已獲「保外就醫」,卻依然處於隔離狀態,唯一分別是有愛妻在旁。

人權組織轟中共殘酷不減

「中共根本沒有給劉曉波最好的藥物和最佳的治療,這種藥物和治療名叫『自由』 」。北京人權人士胡佳昨批評官僚系統耽誤劉的治療,特意從北京調專家去瀋陽費時失事,根本無法及時應對劉的病情變化:「不但不准出國,據我所知曉波夫婦曾提出回北京治療也不批准,一直在拖,從6月7日入院,一個月來有多少可供轉運去德國或美國的機會,卻非把曉波拖向死亡不可!」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本月5日發佈新聞稿,呼籲參加G20峯會的世界領袖們向習近平施壓,立即釋放身患重病、被隔離在醫院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組織歐洲負責人稱,「即便劉曉波罹患末期肝癌,中國對他的殘酷、非人道對待絲毫不減。G20峯會是個關鍵時刻,世上最富裕的國家應展示他們不會對成員國的任意殘暴坐視不理」。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