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

劉曉波垂危 
多個器官衰竭 家屬拒插喉 | 2017-07-13 | | 蘋果日報

劉曉波垂危 <br/>多個器官衰竭 家屬拒插喉 | 2017-07-13 | | 蘋果日報

劉曉波垂危  多個器官衰竭 家屬拒插喉

【本報訊】罹患終末期肝癌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生命進入最後階段。劉曉波留醫的醫院昨日罕有地在上下午發佈兩次劉曉波最新病情,當中下午約4點50分的通報指劉除肝腎衰竭,還出現呼吸功能衰竭,已發病危通知,家屬已知情並簽字,院方指劉需要氣管插喉以機器維持生命,但家屬拒絕。
記者:楊倩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生命進入最後階段,醫院指他病情垂危,正全力搶救;圖為劉與妻子劉霞合照。

劉曉波留醫的瀋陽中國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昨日先後發出兩份劉曉波病情通報,其中下午一份指劉病情一路加重,腎功能衰竭、亞急性肝功能衰竭(Child-Paugh分級C級)、呼吸功能衰竭、自發性腹膜炎、感染性休克、不全腸梗阻、彌漫性血管內凝血。鑑於劉呼吸功能衰竭,經高流量吸氧呼吸功能無明顯改善,必須以氣管插喉機械通氣維持生命,而家屬了解後拒絕氣管插喉,又稱「患者病情垂危,醫院正在全力搶救,家屬已知情並簽字」。
醫院指,經過近三天的積極抗感染治療、持續血液淨化治療、腹腔引流、胃腸減壓、鎮痛及其他器官支持治療後,劉曉波的肝功能持續惡化,合併彌漫性血管內凝血。有本港腫瘤科醫生稱,多重器官衰竭意味着劉曉波生命已踏入最後階段。
劉曉波的兄弟、太太劉霞和弟弟儘管都在瀋陽,但在警方嚴密控制下,無法自由與外界聯繫,當局全面控制對外消息渠道,只有官方一面之詞。劉曉波從6月7號證實患肝癌末期至今已經一個多月,劉氏夫婦早就多次提出申請出國接受治療,國際社會也不斷敦促中國放人,但一直不獲允許。


【瀋陽】維權律師丁家喜(右)等人到劉曉波留醫的醫院外,舉起「自由才能救曉波」標語聲援劉。互聯網

友人憂劉霞不能承受

從前天的昏迷,至昨日劉曉波病危消息傳來,劉的朋友們無不悲傷。身在北京的胡佳哭着表示希望還有一線轉機:「只要他一口氣還在,就準備着那些飛機隨時準備帶他離開。曉波你堅持住。」而在廣州的野渡對劉能出國治療已不抱幻想:「他們(當局)就是要曉波死也不能發出聲音!」野渡對《蘋果》稱,劉隨時可能離世:「實在沒有甚麽可以做了,最緊要大家要關注劉霞,讓劉霞能夠出到去(外國)。」
劉霞被軟禁接近7年,患上心臟病以及嚴重抑鬱症,一直在崩潰邊緣,劉曉波確診患癌個多月來更承受巨大痛苦和壓力,一旦丈夫去世,她能不能撐住令人擔心。胡佳說:「精神寄託都沒有了,不知道她能不能承受得起,會不會選擇一了百了結束痛苦的方式,其實很有可能。所以為了曉波,為了劉霞,一定要爭取給他們去到安全的地方,去德國。而且現在要跑起來,跟死神賽跑!」
劉曉波生命進入倒數之際,北京當局忙着控制及引導輿論,維護顏面;同時加強維穩措施,防止劉曉波去世引發「群體性事件」。目前,中外媒體記者雲集瀋陽醫院周邊,但所到之處都有便衣警察跟蹤。全國各地劉曉波的朋友,以及維權人士也不斷被約談,警告不准前往瀋陽聲援劉曉波夫婦。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