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星期三

回應「順鳥大戰」
馬雲:無意衝擊任何行業 | 2017-07-12 | | 蘋果日報

回應「順鳥大戰」<br/>馬雲:無意衝擊任何行業 | 2017-07-12 | | 蘋果日報

回應「順鳥大戰」 馬雲:無意衝擊任何行業


阿里主席馬雲

【本報訊】早前阿里巴巴旗下菜鳥物流與順豐的「順鳥大戰」在中國郵政出面下,可謂告一段落。阿里主席馬雲昨於杭州出席論壇時,首度開腔回應物流數據紛爭,稱合作有小磨擦實屬正常,重申集團從第一日開始,僅參與物流、不做速遞,無意衝擊任何行業。
馬雲表示,自己從媒體上得知事件,順豐創辦人王衛也為此致電及傳短訊給他,同樣表示不知情。他稱讚順豐服務,「除了價格貴一點」,品牌、服務皆好,強調雙方合作愉快。

「做相同的事 痛苦是你」

談到當中分歧,馬雲輕描淡寫地說,阿里堅持守護用戶資料安全,但物流公司可能有自己的想法,中間出現磨擦,也十分正常;只是沒料到事件越演越烈,充斥整個互聯網。
有人指業務受到阿里巴巴打擊,馬雲表示阿里無意衝擊任何行業,「我自己這麼覺得,可能你把自己看得太高,我們沒有打擊你。機會實在太多,但你要跟我們做一模一樣的事,痛苦的是你不是我們。」然而,對於不思進取、守住利潤不與大眾分享的公司,集團則會嘗試動搖。
話分兩頭,阿里巴巴規模日漸龐大,他說,如果今日依舊只着眼集團的未來及利益,「我們一定會被社會淘汰,人民會起來鬥地主。」所以,阿里會做「別人不願意做、不能做,但又不能不做的事情」,略似國企的定位。
他希望有朝一日阿里消失之際,流傳的言論「不是它賣了多少貨」,而是普及互聯網、大數據,對年輕人的思想曾帶來啟發。
馬雲自嘲,別人常笑他說得冠冕堂皇,他說:「我第一天就是個老師,這就是我相信的東西。」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