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黑門巿場的海膽 - 高慧然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黑門巿場的海膽 - 高慧然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黑門巿場的海膽 - 高慧然

好幾年未去過大阪的黑門巿場了,前幾天再去,嚇了一跳,以為去了香港,裏面擠滿的幾乎全是香港人。以前這裏有當地人選購食材,現在全不見了,把黑門巿場送給了遊客。
食物當然全是遊客價,見有北海道海膽買,2400日圓一個,約合港幣170元。買了一個來試。海膽不是新鮮的,而是冰在冰水中那種。有些納悶為甚麼價格這麼貴。只見師傅剖開海膽後,從一板一板的即食海膽中夾了很多放入海膽殼中,把它填得滿滿的,這才遞給我。原來2400日圓是用來買那些即食海膽的。
這是很奇怪的做法。為甚麼要往海膽中填放別的海膽呢?即開的海膽,肉是一瓣一瓣的,緊貼着海膽殼,殼內絕大多數空間是空的。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討好無知的遊客,黑門巿場的師傅發明了把別家的海膽填塞進去的做法,營造「金玉滿堂」的假象?
雪梨漁巿場也有原隻海膽買,而且是活生生的海膽。價錢好像是日本的三分一。人家甚麼都不加,即開即食。沒錯裏面的海膽肉只有緊緊貼附殼壁那一圈,有甚麼關係呢?海膽本來就是這樣的。如果要大口大口吞食海膽,去超巿買兩板好了,何必吃即開海膽?
我知道,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去黑門巿場了,以後都不會再去。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