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廣東維權者海邊祭劉曉波 公安拘捕5人 | 2017-07-27 | | 蘋果日報

廣東維權者海邊祭劉曉波 公安拘捕5人 | 2017-07-27 | | 蘋果日報

廣東維權者海邊祭劉曉波 公安拘捕5人


維權人士因海祭劉曉波而被捕。

7月10日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頭七」當晚,廣東多名維權人士在江門海邊祭奠,迄今至少5人被警方帶走。其中一名參與者衞小兵被關押在新會看守所,他透過委託律師向外表示,雖在牢中,仍希望外界關注劉霞情況。另有維權人士透露,公安持《蘋果日報》指認海祭的參與者。

持《蘋果日報》認人

消息指,多名維權人士當日在江門海邊祭奠劉曉波之餘,還在Twitter發相悼念。他們包括衞小兵、何霖、劉廣曉、李舒嘉及汪欣菊(網名:汐顏)5人,現時都關押在江門市新會看守所,全部被指觸犯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據稱,除衞之外,其他人均未與律師聯繫,衞的委託律師范標文向《蘋果》表示,衞上周六(22日)凌晨在陸豐市的前妻家中被帶走,當時警方並沒出示證件。
范標文表示,警方掌握的資料是他們在海邊悼念劉曉波,當局目前主要是了解案件,律師主張為其爭取不逮捕及釋放。衞小兵透過律師表示,因劉曉波而被抓是一種榮幸,並呼籲外界關注劉霞。另有消息指,海祭案據悉由北京下指令處理,放風說海祭案的人一個都不能少抓。廣東維權人士表示,公安手持《蘋果日報》本月23日刊登的一張海祭劉曉波的照片,以照片及名字認人。
《蘋果》記者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