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你可以谷歌一下我是誰 - 林夕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你可以谷歌一下我是誰 - 林夕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你可以谷歌一下我是誰 - 林夕

做名人難,做名女人更難,這句話已經過時,如今是做紅人難,做網紅更難。
雖然網民遍天下,地上人一上網就立地成網民,現在又是人人自媒體時代,對手眾多,網紅要很紅很紅,很多金銀銅鐵粉一直追隨,才算大紅。情為何物乃千古懸案,粉絲乃天下最無情之物,則是常識。很多網紅紅過轉眼又黑,很多粉你的,也只是好奇,有些跟隨者不過是愛看糗事,所以真值得紅的網絡紅人,很少自稱網紅,大概不甘心與霎眼紅並列。
網紅自己直播節目,能在網上同溫層燒得火紅火熱,可惜還是要上過傳統報章電視,才會如大眾紅人,紅到落地在街上買個菜也有人認得。不幸地,通常被傳統媒體看上的,都與他們的節目表現無關,都是靠鬧出來的,鬧什麼?最快紅遍宇宙的就是吵鬧。
最近大氣候黑壓壓的,不如來個關於網紅的笑話。話說我祖國一網紅,在吵鬧一場後自詡紅到對岸去,紅起來的法寶,就是吵吵鬧鬧。這位網紅從網上攀到台北101大樓,一直直播,直到服務員說沒事先申請不能做直播,網紅就逮住了紅上新聞的機遇,發難,投訴,驚動警察等等熟悉而必須的三部曲。吵架罵街內容,不必再贅,例如,網紅跟警察理曲氣壯地理論,罵那攔阻他直播的女服務員是「傻逼」,長得醜,服務態度差,你媽把你爆炸頭燙壞了……那只是他口頭禪云云。像這種爭拗,惹事生非都是這類自抄紅刻意鬧大的,誰是誰非已不是重點。笑點是,為淨化網上用字起見,裝逼撕逼傻逼不是禁用了嗎?網紅哥若真想紅,應該繼續逼逼逼逼到自己遭屏蔽才是真紅,若還嫌不夠,在台北跟警察吵也真的是裝逼而已,回到那個以後不准裝逼的乾淨國度,跟那裏最牛逼的警察據理力爭,便紅過即將絕種的草泥馬了。
最好笑的來了,阿網紅哥對謹守櫃檯前的男生申訴:「你可以谷歌一下我是誰!我全世界做過這麼多節目。」難為那見識淺薄的服務員能忍住不笑,值得紅的紅人,不會認為全宇宙生物有義務與責任認得自己,夠紅的人,也不用谷歌搜索過才知陳生你貴姓,只有阿邊個邊個,才需要眾裏尋他千百度,得來全得費工夫。咦,怎麼不是百度,而叫人谷歌呢?他自己谷歌過嗎,能隨時谷嗎?
今時本地,把自己一身清白染成大紅人的見多了,甚是噁心,見有人把自己活成一個笑話,又不吝分享,理應感恩,謝謝這位網紅哥。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