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星期三

他們都躲起來了 - 古德明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他們都躲起來了 - 古德明 | 2017-07-26 | | 蘋果日報

他們都躲起來了 - 古德明

劉曉波去世前後,德國總理默克爾、臺灣總統蔡英文、美國總統特朗普、挪威首相索爾貝格、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等,或呼籲中共還他自由,或稱其志行,哀其遭遇。但是,國際政壇上,卻有一人躲了起來,而且躲得非常觸目。他就是天主教皇方濟各。
各國領袖對劉曉波事漠不關心者固然不少,但方濟各卻是天下唯一「講良心」的國家元首。他連英國那個未足歲孩子查理.賈德(Charlie Gard)所患絕症都十分「關懷」,呼籲「治療到最後一刻」。但是,對劉曉波夫婦的劫難,他就是看不見。即使溫州主教邵祝敏,當年獲梵蒂岡冊封,今年五月被中共當局召去,從此失蹤,梵蒂岡也只是「關注」而已,更無一語譴責。畢竟中共有錢有勢,而方濟各的良心滿是大欲。
去年十月,這位良心國主就滿面春風,告訴記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給我送禮啦,是託到梵蒂岡開會的代表團帶來的。我對中國懷有崇高敬意。」他不可能不知道,把中共當做中國,就如把納粹黨當做德國,是對中國最大的褻瀆。但不是這樣說,他怎能求愛於中共。
七月九日,也就是劉曉波還在病牀上被中共凌遲的時候,香港六大宗教代表歡聚聖公會聖約翰座堂,恭敬迎入香港行政長官鄭月娥,一起為香港「祈禱祝福」。這個祈福黨當然也不會為劉曉波說話,充分表現了宗教領袖的風範。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