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生活良伴 - 高慧然 | 2017-07-30 | | 蘋果日報

生活良伴 - 高慧然 | 2017-07-30 | | 蘋果日報

生活良伴 - 高慧然

來日本自駕十天了,日本的夏日驕陽,比我想像中厲害,因為沒有高樓遮擋,日光無遮無掩覆蓋下來。白天絕大多數時間都駕車在路上奔馳,車廂內雖然有冷氣,但車窗卻無法阻隔紫外光,實在有些擔心皮膚變得粗糙乾燥。
從小豆島到高松的第二天,又再從高松駕車去海上公園,連續幾天在海邊活動,皮膚有少少刺痛感覺。所以晚上回到酒店,第一件事便是用我自己帶去的手工𤩹潔面、敷面。本來想帶萬用的天竺𤩹,家中只剩依蘭𤩹和檸檬草金盞菊𤩹,正好適合這天氣。金盞菊有天然消炎作用,可舒緩曬後皮膚,阻止斑點生長。依蘭油精華則可淡化細紋及柔潤肌膚。每天用檸檬草金盞菊𤩹洗面後,再搓厚厚的依蘭𤩹泡沫出來作面膜使用,敷面兩三分鐘,讓肌膚吸收足夠養份。
這個手工𤩹,不知不覺用了三年多,它們跟着我全世界亂跑,對抗暴曬靠它,抵抗零下三十度極度寒冷、極度乾燥的氣候同樣靠它。是我最可信賴的生活良伴。
兩年前我曾送過一批手工𤩹給讀者,有人從此成為超級粉絲,前幾天我收到一個曾經飽受手術疤痕痕癢困擾的讀者留言,告訴我過去兩年用天竺𤩹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