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米太貼士】麻醬冷麵好消暑 雞絲唔柴皮要咁樣煮 | 2017-07-30 | | 蘋果日報

【米太貼士】麻醬冷麵好消暑 雞絲唔柴皮要咁樣煮 | 2017-07-30 | | 蘋果日報

【米太貼士】麻醬冷麵好消暑 雞絲唔柴皮要咁樣煮

天時暑熱,經常無胃口,又怕在廚房煮到成身汗?米太今次介紹大家一個超易做,又美味開胃的冷麵給大家,而且仲非常健康的呢!雞胸肉不「柴皮」小貼士,把雞肉放入大滾的水中,不開火焗熟,比起一路開火烚,煮熟的雞肉依然可以保持嫩滑啊!


青瓜雞絲冷麵


把雞肉放入滾水焗熟,肉質保持柔軟,口感更好!


黃韻思(米太),廚藝導師,擅長把創意和健康元素融入家庭料理。

材料:
日本素麵1紮
雞胸半個
青瓜1條
熟芝麻1茶匙

拌麵汁:
日式芝麻醬 2湯匙
鰹魚麵汁 1湯匙
意大利黑醋 2茶匙
初榨橄欖油 2茶匙

做法:
1. 把麵條放入滾水,以中小火把麵煮至自己喜歡的軟度。
2. 隔去煮麵的水,然後把麵放入一盤冰水中浸至麵全凍,再次隔去水份。
3. 青瓜切成薄片,放少許鹽抓勻,待15分鐘後,用手把青瓜的份分擠走。
4. 在雞胸鎅幾刀(但不要切斷),放入一煲滾水中,加入鹽和酒,水再滾後即合上蓋,關火,焗10分鐘或至肉全熟。
5. 拿出雞肉,稍為放涼後,把雞撕成絲。
6. 順序把麵、青瓜和雞肉放在碟上,把拌麵汁材料拌勻,均勻倒在麵上,再灑上熟芝麻,完成。

製作:黃韻思@米太廚房手記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