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講真心話做真心事 - 李碧華 | 2017-07-30 | | 蘋果日報

講真心話做真心事 - 李碧華 | 2017-07-30 | | 蘋果日報

講真心話做真心事 - 李碧華

某日在街上見到薯片叔叔曾俊華,仍被熱情的市民要求合照,握手致意。他無官一身輕,又沒硬銷、造馬、大媽充數,受歡迎皆因市民從心出發付諸行動,沒有「着數」。
薯片特首選戰落敗,其偉大任務是迫使阿爺DQ689,功成身退又不用辛苦當傀儡,人氣民望仍高,是最好的結果,求之不得。
如果他「不幸」登基,定如777一樣受制,也會被諷被罵。當面對什麼DQ議員、一地兩檢之類強權惡法,衝擊一國兩制基石,違反《基本法》的指令,踐踏香港司法制度的蠻力……他能做些什麼呢?
辛苦了大半生,活動仍忙碌,為慈善,為社企推廣,為視障人士公益,他還大開金口演唱《Wandering Chinaman》──這首歌是關於曾祖父輩的美國華僑辛酸史,想不到今時今日香港染紅涉黑之下,又興移民潮,重現辛酸史。
薯片逍遙快活過日子,或重出江湖搞活動,可以「做人」:「講番自己想講嘅嘢」,而非「做官」:「很多事情怕與官職出現矛盾」──由此可見,做官的都不是人,只是傀儡、奴才,無法講真心話做真心事,但仍會有人甘之如飴,因為名利權位的誘惑更大,大過自由。他們還合力出賣和剝奪香港人的自由。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