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星期日

癲狂不遠了 - 李純恩 | 2017-08-06 | | 蘋果日報

癲狂不遠了 - 李純恩 | 2017-08-06 | | 蘋果日報

癲狂不遠了 - 李純恩

一個星期看了兩樁「先進科技新聞」。首先是電腦公司開發的兩個機械人在對談的時候,突然放棄了規定的英語,而自己「發明」了一套連研發人員都聽不懂的語言,它們用這種語言有紋有路聊天溝通,因此而引起人類的恐慌,生怕人工智能機械人智能失控,人工無法操縱,機械人生出自己的智能,就像許多科幻電影的故事一樣,機械人造反,跟人類作對,結果電腦戰勝人腦,人類的災難就來了。
另一樁新聞,是醫學研究人員可為人類胚胎作基因改造,改造過的基因,避免了孩子出生之後有可能得的遺傳病和基因病變,也就是說,人在胚胎的時候就在基因上做了手腳,出生之後就不會病了。
這麼做,人的身體自然好了,許多疾病都在未發芽之前就被杜絕,出生之後就跟這些疾病絕緣。是不是很完美?只是這種人造的完美,又令人覺得本來由父精母血製造出來的一個人,結果又被科學家插了一手,讓他們改造了一把,那麼這個人,還是原來那個人嗎?這個人跟他父母的關係還大嗎?
科學發展一日千里,已經由輔助人類變成改編甚至製造人類,從而直接威脅了人類,當機械人變成了人,而人又可以係機械人一樣改變成另一個人,人非人,物非物,世界癲狂也不遠了。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