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病人神經線被破壞
風吹患處如雷劈 | 2017-09-29 | | 蘋果日報

病人神經線被破壞<br/>風吹患處如雷劈 | 2017-09-29 | | 蘋果日報

病人神經線被破壞 風吹患處如雷劈

【話你知】
李新生前備受「生蛇」折磨,本港皮膚科專科醫生侯鈞翔向《蘋果》表示,生蛇學名為帶狀疱疹或環狀疱疹,患者一般以60歲以上居多,病人神經線被破壞,出現「後遺神經痛」。隨年齡越大,神經痛越持久。
侯鈞翔醫生表示,但凡曾感染水痘的人都有機會生蛇,患者水豆痊癒後,病毒潛伏在人體神經,免疫系統正常的話,病毒處於休眠狀態。但患者一旦健康出問題,病毒將再度活躍,引起生蛇。病毒沿脊椎、腰椎神經等生水泡及血泡。侯醫生形容,生蛇十分痛楚,因神經線出問題,少少風吹、手指劃到患處,劇痛如被雷劈、被刀斬,如「監生被刀劈開患處一樣」。侯醫生叮囑,現時已有抗病毒藥,只要及早醫治,可減低神經及肉體的破壞。他又強調,坊間稱「生蛇繞身體一圈就會死」,其實大部份患者只會在身體左右其中一側生蛇,假如身體兩側都生蛇,反映其身體機能太差,令病毒放肆蔓延。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