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列落馬大老虎
孫政才遭未審先判 | 2017-09-29 | | 蘋果日報

列落馬大老虎<br/>孫政才遭未審先判 | 2017-09-29 | | 蘋果日報

列落馬大老虎 孫政才遭未審先判


王岐山(小圖)在新華社照片被「遮去五官」。

【十九大窺探】
未審先判!標榜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成就的「砥礪奮進的五年」展覽,本周二起在北京開放給公眾參觀。其中在一個標榜「從嚴治黨」的展覽欄目中,展示包括薄熙來、周永康等6名落馬大老虎資料,連早前已落馬的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也包括在內,稱這是「中央嚴肅查處六人嚴重違紀案件」,顯示當局欲在十九大前,急急把未進入司法程序的孫案作定調。
這個當局高度重視的展覽在北京展覽館舉行,分11個展區展示中共在十八大5年以來政經、科技等範疇的成就,並為十九大造勢。其中一展區內的展板上,將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重慶市委前書記薄熙來、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及徐才厚、全國政協前副主席令計劃,以及一度被外界視為中共第六代領導人熱門人選的孫政才並列,形容他們是「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分子」、「重大政治隱患」。值得注意是當局至今只稱孫涉「嚴重違紀」,未曾透露孫的具體犯罪問題。此外,展覽還展出全國政協前副主席蘇榮、河北前省委書記周本順等的懺悔書。

王岐山亮相遭遮掩

官媒新華社日前報道,習近平本周一曾到場參觀展覽,並稱「人在北京的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中央軍委委員等黨政要員,都參觀了展覽」。然而展覽中未見兩名此前傳落馬的軍委委員房峰輝、張陽亮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被問及房、張兩人去向時,則僅以「我沒有需要發佈的訊息」作回應。
另外,新華社統一發佈一幅習近平參觀該展覽的照片,除顯示在旁的總理李克強一貫明顯的「黑眼圈」外,近來因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頻頻爆料,因而備受注目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其大半邊臉竟被拍得遭李克強遮掩,耐人尋味;網民揶揄王「無臉見人」。
新華社/Twitter


孫政才與其餘「五大老虎」同框出鏡。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