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

主子的神采 - 曾志豪

主子的神采 - 曾志豪

主子的神采 - 曾志豪

是日也,開車聽電台,權威劉教授講解他主子的管治理念,包括安排學校直播李飛的《基本法》講座。
主持問直播有何用處,權威劉教授講了一個答案,我忍不住在車廂直接問候了娘親。
後來我向其他朋友覆述了權威劉教授的答案,他們也是衝口而出問候娘親。這簡直是正常人的共同反應。
權威劉教授說,可以讓學生觀摩內地官員講話的,神采。
神采!甚麼神采?現在不是說直播Big Bang演唱會有神采,不是直播郭文貴爆料有神采,現在是一個官員講《基本法》,你用「神采」去形容?你怎麼不說林鄭月娥的施政報告有神采,也在學校直播?
中共的領導幹部,出了名是呆板嚴肅不苟言笑。
查理斯皇子回憶回歸大典他對江澤民的印象:「嚇人的蠟像,發言像是政治宣傳,那些追隨者不時在段落處鼓掌應合,以示對中共的忠誠。」這句子可以原封不動送回權威劉教授,忠誠的追隨者。
朱鎔基當年為甚麼會掀起熱潮,因他打破了中共官員刻板的形象,談笑風生,反襯出一般的中共官員是如何的無趣。
而權威劉教授居然張嘴便是「神采」,實在欽敬欽敬,尚書大人你真機靈。
中共慣用語,凡領導講話沒有不重要的,凡會議召開沒有不勝利的,現在領導講解政策,沒有不神采飛揚的。
林鄭大膽了,居然說學生出席時只要閉眼便看不到,不存在強迫洗腦。公然煽動學生以瞓覺來杯葛李飛的重要講話,忘了傳說中金正恩把會議上打瞌睡的幹部以高射炮處決的故事嗎?
不知道官津校學生「自願」收看完李飛講話,是否需要起身拍掌?詳細交代有無被官員的神采折服?有無感受國家的關懷?
記住,官校是「自願」參加的,正如打工仔一定是自願加班,you always agree with your boss.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