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

窮L們,加油! - 高慧然

窮L們,加油! - 高慧然

窮L們,加油! - 高慧然

瑪麗醫院一起換肝手術有奇怪的插曲:屍肝送到前五分鐘,受肝病人躺在手術床上,胸腔被打開、正等待換肝的時候,負責現場監督手術的醫生突然離開手術室,並無交代原因。現場主刀醫生、麻醉師、醫生助理及護士等面面相覷,大感不惑。
因為沒信心獨立完成手術,主刀醫生決定等候監場醫生,結果,三個小時後,監場醫生才匆匆趕回手術室,差一點點錯過換肝黃金時間,浪費大愛人士捐贈的屍肝。
醫生丟下病人,去了哪兒呢?別誤會,醫生不是趕回家陪老婆煲劇,他仍然去盡救死扶傷的責任,去做醫生要做的事:幫病人做手術。政府醫院的病人躺在手術牀上,被劏開了腹部,新鮮屍肝亦已送到,但是,這個時候私家醫院也有病人等待醫生做手術救治。要不要讓私家病人打尖呢?醫生作出了決定。
沒甚麼好不滿的,世事本來如此,人命有貴賤之分,這個是現實。無論大愛左膠如何麻醉自己,如何散播人人生而平等的理想,理想跟現實永遠隔着遙遠的距離。畢菲特說過,世上有一種東西叫子宮彩券,你懂得投胎,生在富貴人家,做一個私家病人,你就可以打尖。
這個絕非傷感新聞,相反,它是勵志故事,告訴沒有中子宮彩券的人,你一生要做的事只有一件:搵錢搵錢搵錢,人生目標簡單,做人也就簡單得多了。金錢面前,大家平等,窮L們,加油!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