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韓正或掌政協 汪洋料任副總理

韓正或掌政協 汪洋料任副總理

韓正或掌政協 汪洋料任副總理


汪洋(左圖)與韓正(右圖)的職位料在明年3月全國兩會後揭曉。

中共十九大選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後,七常委中多數人分管已明確,惟汪洋和韓正兩人尚待確認。此前外界一直認為,汪或任全國政協主席,韓則任常務副總理。不過前日官媒報道中共高層一個會議,表現出的迹象恰好相反,韓可能是政協主席,汪或為常務副總理。

高層會議揭示去向

新華社報道,中共十九屆中央深化改革領導小組20日開會,習近平主持,李克強、張高麗、汪洋、王滬寧出席。而十八屆中央深改小組一正三副,分別是習近平、李克強、劉雲山和張高麗。現在習、李、張三人依舊,但張在十九大已卸下其常委職務,至於其常務副總理明年3月等着交班。
而這次汪洋和王滬寧出席深改小組會議,顯示王滬寧將接替劉雲山副組長職;汪洋出現,意味他可能接替張高麗,即明年3月汪可能任常務副總理,而非之前傳的全國政協主席。由此推理,韓正明年3月或並非任常務副總理,可能接替俞正聲任全國政協主席。
但也有分析指出,汪洋十八屆中央時就以副總理身份任深改小組成員,此番以常委、副總理身份出席會議也在情理之中。韓正雖是政治局常委,但具體職務有待確認,未出現在官方報道也說得過去。官媒報道顯示,十九屆中共常委中,習、李職務不變,一個總書記,一個總理;王滬寧分管黨務;趙樂際掌中紀委;栗戰書掌全國人大。
新華社/《蘋果》記者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