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謝偉俊的官話 - 古德明

謝偉俊的官話 - 古德明

謝偉俊的官話 - 古德明

中共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任香港長官期間秘密領討財團巨款事,立法會專責委員會調查多月,了無所得,委員會主席謝偉俊說:「梁振英不肯出席聆訊,也不肯提供所需文件,調查進展並不理想。」這是中共式官話:所謂「不理想」即「十分理想」,一如「香港高度自治」即「中央全面管治香港」。
其實立法會只要運用其權力及特權,梁振英就不能不聽命。偏偏謝偉俊等在朝派議員合力,一再否決民主派的運用特權動議。民主派倡議成立的專責調查委員會於是無權無力,在朝派卻還恐查得頭緒,搶佔委員會多數席位,又奪得委員會正、副主席之職。副主席周浩鼎更偷偷串通梁振英,制定調查範圍。現在,委員會一無成事,正合在朝派理想。當然,口頭上,他們只會說「不理想」。謝偉俊獲中共駐港辦公室青盼,那裏是偶然的事。
墨西哥有個毒梟,叫古茲曼,兩次被捕入獄,都獲受賄獄卒暗助,順利逃脫。那些獄卒「發現」古茲曼逃脫時,那臉驚愕無奈神情,和謝偉俊之慨歎「梁振英未守承諾,拒絕配合調查」,可謂異曲同工。不同的是,墨西哥政府有心戢毒,軍警四出,先後兩次把古茲曼抓回獄中;香港鄭月娥政府也有心肅貪,但「有心肅貪」是中共式官話。於是立法會拿梁振英沒辦法,廉政公署更拿梁振英沒辦法。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