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事實唯有是事實 - 古德明

事實唯有是事實 - 古德明

事實唯有是事實 - 古德明

鄭月娥政府新任律政司長鄭若驊甫就職,即遭新聞界揭發住所有一千五百英尺非法建築。她身為大律師兼土木工程師,更曾任建築物條例上訴審裁團主席,現在竟然說「房子買下之後,一住十年,始終沒有發覺建築違法」,說時臉都不紅一下,難怪鄭月娥許為「律政司長不二之選」。
鄭若驊為什麼「沒有發覺建築違法」?她解釋說:「是因為我不夠警覺。」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譚允芝解釋說:「是因為鄭司長忙得令人吃驚!」鄭月娥解釋說:「是因為她政治上稍欠敏感。」在朝派大人先生如徐麗泰、周浩鼎者,也都紛紛以此為言。一月十一日,鄭月娥上立法會,說的一番話最堪玩味:「對市民來說,『警覺不足』、『忙得驚人』、『因公忘私』等解釋,也許匪夷所思,但這些解釋假如是事實,唯有是事實。我仍然相信鄭司長無心隱瞞住所的違法建築。」鄭月娥真是辯才無礙,比王勇平尤勝一籌。
二零一一年七月,大陸溫州兩列高速火車甌江大橋上頭尾相撞,有車廂斜靠大橋,當局不管裏面還有傷者,推下深谷,再出動重型機器切割,挖土掩埋。他們的解釋當然不是「為了盡早恢復鐵路交通」,也不是「為了毀屍滅迹」,而是「為了方便救援」。鐵道部宣傳部長王勇平一臉微笑,對民眾說:「解釋就是這樣,無論你們信不信,我反正信了。」這話傳誦多年,但現在終於給鄭月娥一語比了下去。鄭若驊政治上稍欠敏感而已:事實唯有是事實,我反正信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