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星期四

一連串的問號 - 蔣芸

一連串的問號 - 蔣芸

一連串的問號 - 蔣芸

不約而同的說起近日所發生的新聞,眾所周知多為吾不欲觀之、吾不欲聽之,令人毛骨悚然,令人瞠目結舌的新聞,不忍細讀,立即避過就算。凡此種種豈止令人不安、令人心寒、更令人慨歎今世何世。新年才開始,周遭世界已變了樣子,這些恐怖的揪心的,你希望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你希望一隻金雞飛走後迎來的是一隻忠犬,能守護着家家戶戶平安大吉,卑微的願望是在這剩餘的二十多天能捱過嗎?套一句吳靄儀的名言:終於走到某某某也吃不消的一言九鼎……。把走到改成走過。曾幾何時一言九鼎還變成了一言十鼎,而我們都要走過這頁始料不及的日夜不休止的變數和噩夢,還未能翻篇。
身處的世界,殺人放火之事已不是新聞,在上位者的糖衣炮彈或疾言厲色、巧言令色、一時一樣,變着法兒來唬弄,這種種可說是三十年來無日無之,夾縫中想要求生存的我們,無奈被一波一浪的打擊到透不過氣來。這變本加厲的可悲的現狀,要如何自救?要自求有點兒不多的福份,難道已成為奢望?一片悲觀、無奈、無感對抗着聽而不聞視而不見。
吹過來的風充滿了灰塵碎屑,太陽底下是一個個的陰影、黑影,在這一片飽歷風霜的土地,不知何時是非曲直都變了形狀,連一陣陣的風如何吹也曲曲折折的不知聽着誰人的使喚,甚至有一個個坑洞等着你踩下跌進,故城已變,人事全非。
城市裏傳來的吶喊呼號,又能得到什麼回應?人們的口中心中早已積累了一連串的問號,一個個的疑問,懸而未決也未解,而新的疑問又不斷侵襲……。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