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星期二

鄭月娥巧言如簧 - 古德明

鄭月娥巧言如簧 - 古德明

鄭月娥巧言如簧 - 古德明

鄭月娥答香港電臺記者問,說眼看領展投資基金壟斷公屋商場,頗覺束手無策:「當年房屋委員會把公屋商場賣與領展,我是有點不以為然的,但覆水難收……」鄭月娥很懂得說話,只是巧言抹不去事實。
鄭月娥「競選行政長官」期間,信誓旦旦,說要處理領展之漠視公屋居民福祉,鐵路公司之屢加票價剝削乘客,以及強制公積金對沖制度之壓榨工人。她還向中共學舌,稱之為「三座大山」。現在,她上任才半年,就改口說對領展「束手無策」,難怪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斥為「厚顏無恥」。
但最令人拍案驚奇的,是鄭月娥所謂三座大山,無一不是新香港第一任行政長官董建華的政績:是董建華決定把香港鐵路公司轉為私營,是董建華強制實行公積金惡法,是董建華出售公屋商場給領展。中共常說「港英殖民政府給香港埋下炸彈」;現在炸彈未見,卻只見董建華那三座大山把港人壓得喘不過氣。
而鄭月娥對董建華推崇備至。二零一六年六月,她說:「董先生經驗豐富,語語真誠,出於肺腑。」十二月,她又說:「董先生創辦團結香港基金,就長者、房屋等問題多所建言,對政府工作大有裨益。」今年三月,她更說:「董先生是我十分尊敬的前輩。」鄭月娥這樣尊敬三座大山的建築師,卻說對三座大山「不以為然」,你說她那一句才是真話。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