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星期二

Happy New Year - 李純恩

Happy New Year - 李純恩

Happy New Year - 李純恩

從吳哥窟回來就除夕了,手機開始叮叮咚咚響,幾乎響了一天一夜,世界各地的人也不管有沒有時差,想起你就「Happy New Year」了。
2017年於是過去,有朋友傳短信說2018年有三隻生肖特別旺,肖猴的是其中之一,可一洗2017年的頹氣,大紅大紫。我看了便笑,細想2017年並不覺得有何頹氣,從年頭忙到年尾,一直順順利利,不差矣。朋友說,你覺得不差,是你覺不出差。我說那就好了,如果日子自己不覺差,自然不會去跟人比較,那就不差了。所謂的「心無罣礙」便是這意思,反之,若是整天擔心自己不濟,好起來總沒有底,怎麼過都會覺得差了。
每到這個時候,必是祝福語滿天飛,其中一段一段,少不得所謂的心靈雞湯,充滿溫馨,不乏鼓勵,煞有介事幫你祈福消災,煞有介事提醒你友情永固,很能激動某些人,於是爭相轉發,以至一日之間來來去去重複收到不知多少次,這類心靈雞湯,看兩次已覺乏味,三次以上便有厭煩之感,手機雖叮叮咚咚響了一天一夜,裏面有多少重複的內容!其實祝賀新年,除非你有獨家創作,不然一句「Happy New Year」已經足夠。話多了難免囉囌,重複別人的嚕囌就更加囉囌。每逢大時大節,這類煞有介事的「溫馨嚕囌」必被人轉發又轉發,發的人有發的人的興致,收的人有收的人的無奈。說穿了,都在虛應故事。過新年,如不說兩句吉利話似乎掃興,但那幾句吉利話你不過是隨手轉發而非自己創作,少了誠意,其實也掃興。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