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星期三

左膠奧斯卡 - 陶傑

左膠奧斯卡 - 陶傑

左膠奧斯卡 - 陶傑

左膠繼續騎劫奧斯卡,「忘形水」得最佳電影和最佳導演,有點開玩笑。電影的主題,雨果的「鐘樓駝俠」和迪士尼卡通「美女與野獸」早已經講得爛,這一部除了加上自然環保的老生常談,啞女的「弱勢族群」,還加上人獸戀交的變態意識,配合歐洲德國有政黨要求人獸交合法化的最新潮流,看得有點噁心。
看到結尾,戲院中聽見有陣陣港女的低聲啜泣,我就知道,以這樣的程度,這套戲應該得大獎。
同性戀、易服癖、變性陰陽人、女性主義,通通玩差不多了,輪到人獸交。明年還有什麼更前衛的題材?一個黑人父親跟自己的女兒上牀,生下一子;另一家則白人母子戀交,生下一女,然後教這對子女相遇戀愛,欲Crossover結婚,遭到天主教徒和支持川普的社區反對,然後這對黑白亂倫男女,奮勇地衝破樊籠,宣布結婚。更令人熱淚盈眶呢。
領獎的最佳女主角法蘭西絲麥多曼,在台上之前,發表演說,疾呼荷里活電影業應該男女同工同酬。
觀眾買票進場看電影,女演員的職責是交出最好的演技。荷里活幕後是否同工同酬,關這個世界的觀眾屁事?如果里安納度狄卡比奧的片酬是三千萬,妮妲莉波曼「只」有二千萬,有什麼分別?妮妲莉波曼比起香港和伊朗非洲的女星片酬,相差幾千倍,世界觀眾,覺得早已經太高太高。
至於人獸交,西遊記也現成。皮光肉滑的唐僧,跟孫猴子同性戀,不是又有基情,又有小鮮肉野獸Crossover的佛教大愛包容了麼。中國古典文學,所有前衛的元素都有。中國要輸出軟實力,捨此正道弗由,模仿四十年前Rambo,連白左也暗中不屑,可見這樣大的國家,對外文宣還有改善空間。
奧斯卡全球直播,如果有種,在台上向伊斯蘭世界的婦女喊話,叫她們除下面紗,爭取平權,我會將電視屏幕磕三個頭,當她法蘭西絲是全球的觀世音。但這些矯揉造作的白人類型是絕對不會,她們只盯着自己的肚臍眼,她們充滿敵人的世界只有川普、維恩斯坦、以及所有的白種男人。她們僭奪了世界直播的道德光環,卻很安全地逃避拯救世界的責任,這伙精英是一群小家種。
最佳外語片中國的「戰狼」不幸不入圍。中國人要在奧斯卡取得話語權,有兩個辦法:第一,是出一個百億美方天價,把整個奧斯卡收購下來,在北京故宮舉行,評審委員會由中共政治局委員出任。
第二,是與奧斯卡的左膠潮流接軌,可以拍一部「基版水滸傳」,一百○八名好漢,在梁山泊基情大淫亂,九紋龍史進裸戰浪裏白條,楊志跟宋江斷背山,一丈青扈三娘是變性人,肉蟲蠕動,直接天際,由張藝謀操刀,一個長鏡頭由梁山泊拖拉到山門外,這樣的場面,荷里活就沒有拍過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