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星期三

有一個上帝呼喚我 - 林夕

有一個上帝呼喚我 - 林夕

有一個上帝呼喚我 - 林夕

民進黨上台執政後,戰線拉得很闊、很長,都是吃力不討好的議題,其中一個比較容易得分的,是清查國民黨黨產,在黨國不分時期,國民黨累計下來很多資產,黨的口袋就等於政府的口袋,左袋過右袋嫌疑甚大,是多年來國民黨一個沒有完全解開的謎。
這次民進黨再上台,成立了委員會,會員包括前國民黨,果然來真的,一批批清查,於是又招來白色恐怖、文革式清算的批評。一位國民黨鐵粉評得比較妙:「奇怪,民進黨是選舉機器,為什麼不明白這個道理,黨產問題纏繞已久,本來是選舉時的提款機,每次話題不夠,就可以讓民進黨炒作一下,幹嘛要玩真的?查得清清楚楚,乾乾淨淨之後,以後又少一個話題了。」
此話雖然刻薄,但自有他的道理。選舉需要話題炒熱,才能推高投票意欲,有些話只適合選舉時說,一旦選上就不能做。
議題很重要,香港這邊,三月十一號就是立法會補選,有什麼議題?街頭廣告看板不多,只見過海報上候選人一雙眼睛被畫成一朵朵花,不知是否寓意冇眼睇。論壇累積下來有印象的話題,除了港島區葉劉最新愛將陳家珮的英語水平,當數陳玉娥娥姐與趙佩玉玉姨之爭。
一個超級梁粉罵的對方欲哭而無淚,一個超級上帝粉,以上帝叫我參選讓人矚目。
台灣兩黨有黨內初選機制,遇上特別情況,會由黨徵召參選,香港流行上帝召喚我,上帝比黨大,但只有抄襲嫌疑,卻無任何號召力,真正教徒不認這個帳,非教徒只覺得莫名其妙。林鄭也只是說說,並沒說明感召詳情,這位玉姨更上一層樓,幾乎上到巴別塔的高度,是去年在聖地旅遊時禱告,親耳聽到上帝叫她參選,且看見自己錦袍加身,頭戴冠冕云云。當時主持人調侃她,上帝是想你選特首還是議員啊?口痕友說得準確,這身裝束,分明是選港姐。主持人再追問,如果落選了,上帝……玉姨語氣堅定,沒有如果,她一定會當選。
她一定當選必然是假的,能成為茶餘飯後話題才是真的,只是這些都與選舉無關,只有話題,沒有議題。玉姨提出過的,主要是反對在香港舉辦同志活動,會讓香港有更多同志諸如此類。選舉是要花錢的,得票率不足會賠掉按金的,這些人也真有閒情又有閒錢,不如去做善事好過,為什麼卻要放棄治療,而不放過香港呢?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