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星期三

陳敏爾擦鞋 稱「黨國大幸」

陳敏爾擦鞋 稱「黨國大幸」

陳敏爾擦鞋 稱「黨國大幸」


陳敏爾

【焦點人物】
【本報訊】 今次兩會幾乎成為習近平進一步集權、甚至終身「稱帝」鋪路大會。除喉舌媒體為此造勢,習的心腹大臣、習家軍要員們也紛紛借機捧習。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更稱,中國有習這樣的英明領袖「是黨之大幸、國之大幸、民之大幸」,擦鞋無以復加。
據《重慶日報》披露,陳敏爾前日在重慶分組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稱「有習近平總書記這樣的英明領袖,是黨之大幸、國之大幸、民之大幸」,稱有習領航掌舵,「黨的事業一定會興旺發達,國家一定會長治久安」。有內地網民直言,「如此溜鬚拍馬,實在太惡心了!」

怕親家拖累 命女兒離婚墮胎

57歲的陳敏爾浙江紹興師範專科學校畢業,後調入紹興市委宣傳部從政,官至《浙江日報》社長、省委宣傳部長。2002年習近平出任浙江書記後,陳在《浙江日報》為習開闢專欄「之江新語」,為習宣傳包裝,深得習信賴。習近平上台後即獲重用,先鎮貴州,後掌重慶,5年從副省升至副國級。
陳敏爾最受中共官場詬病的是,他與浙江前組織部長、後任省政協副主席斯鑫良為兒女親家,且仕途曾受斯的提攜;但斯因貪落馬,陳為了切割,不但命自己已懷孕的女兒與斯之子離婚,還要女兒將腹中孩子打掉;斯在獄中聞訊,不禁老淚縱橫,悔不當初。
■記者陳永階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