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帶垃圾桶坐港鐵 - 高慧然

帶垃圾桶坐港鐵 - 高慧然

帶垃圾桶坐港鐵 - 高慧然

一個白髮老翁帶着個一米多高、沾滿污漬、散發臭味的垃圾桶乘搭港鐵,成為全城熱話。從相片看到,當時地鐵車廂內算得上擁擠,座位上坐滿了人,有幾個乘客被迫擠站在垃圾桶側邊。一個面對垃圾桶站立的女乘客掩着鼻子。
因為太不可思議,我最初以為是電腦P圖,不少網民則猜測是香港以外的奇人奇事。但原來是真事,而且發生在香港。
把那麼大、那麼髒、散發濃烈氣味的垃圾桶帶進地鐵,過五關、斬六將、進入地鐵車廂,從黃大仙到石硤尾,連坐四個站,避過港鐵閉路電視畫面,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簡直是藝高人膽大,令人拜服。港鐵員工一向火眼金睛,女學生揹個樂器都會被截停在閘口外,更遑論進入車廂。偏偏一個老翁推着到他腋下那麼高的巨型垃圾桶如入無人之境。垃圾桶那麼大,裏面可以裝任何東西,別說易燃物品,連軍火都裝得下。平時選擇性執法為難學生妹,現在出這麼大的安全漏洞,港鐵打算如何解釋?
老翁很快因為涉嫌偷竊垃圾桶而被捕,但報警的卻是一個清潔阿嬸,而不是港鐵。也就是說,港鐵員工在接獲乘客投訴、把老翁趕離港鐵時,並未細究原委,連他為甚麼帶垃圾桶上車,垃圾桶從何而來、帶往何處都不曾花時間詢問。如此看來,真正的奇人不是老翁,而是港鐵員工。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