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這錢花得不冤枉 - 李純恩

這錢花得不冤枉 - 李純恩

這錢花得不冤枉 - 李純恩

特首林太太應邀出席民主黨晚會。在籌款環節捐了三萬元,結果打翻了所謂「建制派」的醋缸,覺得林太太手臂向外彎,參加晚宴已經是幫對手出風頭,竟然還要捐款,錦上添花,親疏不分,心中酸漿翻滾,十分委屈,非常不是滋味。還有不知好歹者高呼:「我哋值幾多!」
你哋值幾多?共產黨餵了那麼多奶水給你們,個個吃得肚滿腸肥,卻一點沒補進腦子,連一點我黨「統戰」的道理都不懂,也不想想林太太那晚深入虎穴如赴鴻門宴,左一個陳方安生,右一個劉慧卿,虎視眈眈,冒此大險,還要自掏腰包捐私房錢,如此這般,為的還不是「統戰」大業,把敵人的力量拉過來為自己所用,這些淺顯的道理,建制派中竟無人能明,可見我黨那麼多年來,花了多少冤枉錢,養出了這麼一群廢物。
建制派如此,請林太太赴宴的民主黨也是一路貨色。起初因為請到林太太率一眾高官赴宴,生起了蓬蓽生輝的喜悅,並在林太太捐出三萬元時得嚐高潮。事後卻因為被四分五裂的同道中人詰難而忽然又露出割席之態,百般解釋,說什麼不會因此跟政府「大和解」之類,主席胡志偉還說不會因為林太太捐了錢而「改變我哋對佢任何睇法」。「任何睇法」是什麼「睇法」?人是你請的,錢是你收的,當時不見你說有什麼「睇法」,事後卻心虛得連禮貌都沒有了。本來是大大方方的事情,結果硬要弄得心懷鬼胎一樣。
香港政客的格局就是如此小家敗氣,保皇派、反對派都不成氣候。於是「沉默的大多數」都覺得林太太花了一筆冤枉錢,有點替她不值。這麼一來,這三萬塊錢,就值了。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