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沙士15】「沙士價」撈淘大發達實錄 邊個係終極大贏家?

【沙士15】「沙士價」撈淘大發達實錄 邊個係終極大贏家?

蔡志明執平貨 物業升值35億

【本報訊】沙士後樓市經歷多年低潮,「玩具大王」蔡志明(圖)狂執平貨,先掃九肚山洋房,擴建自住大屋,其後購入尖東安達中心及九龍城廣場。十五年來撈入至少10個項目,涉資超過15億元,這批貨保守估計升至約50億元,令他目前持有物業市值暴漲逾160億元。

鍾情九肚山洋房

蔡志明居於沙田九肚山,亦鍾情同區洋房,1998年已購入7幢寶松苑收租,沙士翌年一口氣掃入同區南莊苑6座洋房,共花費約1億元,目前仍然持貨至今。同年又透過公司名義以1.98億元購入銅鑼灣國泰大廈B座全幢,與女兒蔡加怡各佔一半業權,保守估計市值升至10億元。
蔡掃完同區洋房,自己卜居的九肚山紅橋里大宅,2005年底再以5,000萬元買入鄰近紅橋里地皮作擴建。2008年金融海嘯他以7.3億元向嘉里購入尖東安達中心全幢物業,當時是海嘯後最大額成交。
蔡志明持有多個物業多年,去年中以約50億元把九龍城廣場售予內地中山富元地產,勁賺約35億元。
■記者陳家雄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