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2010年楼市十大劲爆言论:任志强已经不“给力” - 杭州楼市 - 杭州网

 

2010年楼市十大劲爆言论:任志强已经不“给力”

house.hangzhou.com.cn 2010年12月17日 09:49:01 星期五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对于中国楼市而言极不平凡,短短的一年间,楼市调控一轮又一轮,楼房成交量几起几伏,“国十条”“国五条”都引起不小震动。在纷繁芜杂的楼市大看台,众多地产商、专家、官员,更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不时爆出一些雷人雷言。相比以往,素有“房产大炮”之称的任志强的“表现”今年略显“低调”,言论显得不够突出不那么给力。请看2010年楼市十大劲爆言论。

宜黄官员: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

事件回放:10月9日,广受社会瞩目的江西抚州市宜黄县“9·10”强拆事件,以县委书记邱建国、县长苏建国双双被免职暂告一段落。10月12日,宜黄县政府一名官员投书媒体,认为“搞城市建设需要进行大量的拆迁,如果迁就被拆迁户的利益诉求,大幅度提高拆迁补偿标准,政府肯定吃不消”,“地方政府为实施地方发展战略,强拆更在所难免,或者说不得已为之,否则,一切发展免谈”。该官员旗帜鲜明地提出,没有强拆就没有中国的城市化,没有城市化就没有“崭新的中国”,“没有强拆就没有新中国。”。

点评: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必然伴随着拆迁,但如果把所有“拆”字前面都加上一个“强”字,不仅与事实不符,也无助于将来的城市发展。

2010年楼市十大劲爆言论:任志强已经不“给力” - 杭州楼市 - 杭州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