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 20110409 - 退出聲援艾未未行列趙連海受壓封口

 

趙連海

退出聲援艾未未行列
趙連海受壓封口

2011年04月09日
收聲投降 趙連海忽然變小新

三天前突然出聲為艾未未鳴不平,誓言不再沉默並要「以死抗爭」的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前晚態度突然軟化,昨更表示要退出聲援艾未未行列,並籲外界勿與當局對抗。律師認為他受壓力被分化;有網民不滿他投降,還要做當局的「說客」。

「我的能量有限」

放大圖片

趙連海昨在網上表示,退出聲援艾未未,並把個人的頭像換成卡通人物蠟筆小新。

趙連海昨在網上表示,退出聲援艾未未,並把個人的頭像換成卡通人物蠟筆小新。

趙連海昨繼續在推特( twitter)發聲,但與前兩日相比大相逕庭,他不但將原本網上的其本人的標識頭像換成蠟筆小新,發言語氣也改變,用詞不再激烈。他坦言自己要刪除日前那些激烈言論,籲外界就當他「沒有出現過」,「我還是只關心結石寶寶」。
趙連海稱,艾未未的事「我的能量有限」,稱擔心當局緊張「火上澆油」,「我還是撤了吧」。而早兩日他聲淚俱下撐艾未未時,還稱「老艾是個好人,他為我們(維權的結石寶寶家長)做了很多事」。趙又呼籲外界「請盡力克制,否則會是悲劇」。
趙連海「大轉態」引外界關注。去年曾為他作辯的律師李方平表示相信趙受到壓力,作此選擇,「我理解他,在這種情況下(指艾未未事件涉敏感)發聲,本身就是危險」。去年趙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起訴時李曾為他作辯,但最後獲保外就醫前,趙突然宣佈炒律師。

網民轟做當局說客

有內地網民不滿趙「轉態」。網民王冰指:「趙連海被和諧了,還是腦子出問題了?他退出(聲援艾未未行動)可以,但請不要胡說八道」;「自己投降,竟要做當局的說客?」本報記者

蘋果日報 - 20110409 - 退出聲援艾未未行列趙連海受壓封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