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 20120315 - 溫家寶㩒掣特首人選大局已定

 

《溫家寶密碼?》<br/>中央挺梁大局已定,溫家寶昨天不單出口術,暗籲選委歸隊支持民望較高的候選人,更在記者會上不時豎起一隻手指。 1號特首候選人正是梁振英。新華社

 

    《溫家寶密碼?》
    中央挺梁大局已定,溫家寶昨天不單出口術,暗籲選委歸隊支持民望較高的候選人,更在記者會上不時豎起一隻手指。 1號特首候選人正是梁振英。新華社

    溫家寶㩒掣
    特首人選大局已定
    2012年03月15日
    • 《選戰風雲-特首選舉倒數 10天》
      【本報訊】中央㩒掣挺梁,特首選舉大局已定。總理溫家寶昨表示,香港定能選出一位為多數港人擁護的特首,變相為民望較高的梁振英「吹雞」,籲選委歸隊支持,避免梁不夠 601票當選。溫總金口一開,「俊傑」紛至沓來;如獲至寶的挺梁陣營評估,至少近百名唐營支持者會轉軚,成就疑似共產黨員提早治港的大業。記者:許偉賢、莫劍弦
    影帝密碼 大破解

    昨天閉幕的全國人大會議,人稱「影帝」的溫家寶上演一場撐梁戲碼。他在記者會上,回答香港無�電視記者提問有關香港發展及特首選舉看法時,先重提 03年曾以黃遵憲詩句「寸寸河山寸寸金」形容香港,指本港目前困難與機遇同在,香港須重點解決社會公平、物價高漲及居民住房等問題。

    唐營百票轉軚勢投梁

    跟着,記者會進入建制派選委期待的重頭戲。溫家寶先指特首選舉必須堅持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嚴格依照法律程序辦事,然後送上下注「貼士」,指「香港一定能夠選出一個為多數港人所擁護的特首」。
    溫家寶雖無點名,但梁振英民望一直大比數拋離唐英年。香港有線電視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進行的滾動調查最新結果也顯示,梁振英雖受「江湖飯局」影響,支持度下滑一個百分點,但仍獲 44%受訪者支持做特首,唐英年只獲兩成人支持。評分方面,梁振英續以 50.4分排第一,唐英年只能以 34.5分「包尾」,評分低於泛民候選人何俊仁。
    獲溫家寶暗撐的挺梁陣營意氣風發,已被梁振英劃清界線的劉夢熊昨稱:「溫總雖然冇點名,但佢話要喺社會有較高認受性,明顯撐 CY(梁振英)囉,係有啲人唔聽社會民意。」
    消息稱,梁營及中聯辦昨均向外放風,指溫家寶開金口,有望令近百名唐英年支持者轉軚,加上梁振英原有的近 300票以及未有意向的逾 300票,換言之中央有意令梁振英以 700票當選的劇本,可望成事實。
    一度考慮投白票的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昨天在溫總吹雞前已改稱考慮投票支持梁振英。但挺唐中堅、立法會商界代表林健鋒企硬不轉軚,強調無意因溫總吹雞改變意向。不時批評梁振英「變臉」的資深政壇中人李鵬飛也認為中央傾向挺梁,但他相信,已表態撐唐的選委很難轉軚,認為 3.25流選的機會大。
    梁振英昨透過發言人回應,不評論溫家寶言論。被認定遭中央「捨棄」的唐英年,繼續「垂死掙扎」,昨天低調落區派發競選政綱,又在網誌回應稱,非常贊同溫家寶有關香港困難與機遇存在的言論,重申自己是最佳掌舵手。

    政治局常委日內拍板

    有消息卻指,雖然溫家寶開腔挺梁,但國務院港澳小組仍未開會,中央九名政治局常委未終極「拍板」,唐英年至此未算完全無希望。熟悉中國政情的時事評論員林和立也指,據他了解,政治局常委日內開會討論特首人選。他相信中央不會容許流選,以免被認為北京失去對香港的控制。
    無論中央最終欽點梁振英抑或唐英年,只由 1,200位小圈子選委選出的特首,絕對不會獲市民擁戴;最新的連番醜聞暗戰,更凸顯這個小圈子制度的荒誕。何俊仁昨天批評,特首非經市民一人一票選出,毫無公信力,所以無論選出哪一位,都不能夠代表多數香港人,惟有普選,才可產生真正受港人擁護兼信服的特首。

    蘋果日報 - 20120315 - 溫家寶㩒掣特首人選大局已定

    李柱銘:北京要「黨的人」治港

    2012年03月15日

    【本報訊】距離特首選舉投票只有個多星期,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昨爆料,指盛傳為中共地下黨員的梁振英,一直是北京的特首首選,由於唐英年得到工商界支持,北京只好在幕後出手打殘唐的民望,保送「黨的人」做下屆特首。

    唐或不知自己陪跑

    李柱銘昨早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透露,現在政界流傳一個講法,指香港自回歸以來,很多事情不合中央心意,經歷商人治港、公務員治港失敗之後,北京希望用一個「黨的人」治港,而梁振英正符合要求。
    可是由於工商界支持唐英年,北京為求令商界服氣,遂出手讓梁打贏唐,令唐的民望下跌,使工商界服氣,接受梁振英做下屆特首;李柱銘甚至認為,在北京佈局下,唐英年可能連自己只是陪跑也不知道。
    李又指出,梁振英現時民望較高,並非反映港人意願,因為民主派在以往多次立會選舉中,基本上有五成得票,而何俊仁支持率低,原因是很多人認為即使何當選,中央也不會任命,惟有將目光轉向唐英年和梁振英。
    他續稱,唐英年因有太多黑材料,回應又差,導致大眾關注梁振英。他形容現時的情況是「狼咬住豬」。他認為唐出招太慢,反而梁對負面新聞回應及時,這方面十分成功。
    李批評現時的特首選委,除泛民派外,其他也是奴隸心態,在等中央指令,呼籲選委考慮投白票,以示反對小圈子選舉。

    靈境胡同:中央堅決反對流選

    2012年03月15日

    總理溫家寶作為迄今中共最高領導人就特首選舉發表的言論,引起外界關注。據悉,中央九常委在特首選舉的問題上已統一思想,即在平息當前的紛爭、讓選舉重回正軌的同時,更重要的是向外傳遞中央反對投白票而流選的堅決態度,杜絕部份港人對流選心存幻想。

    不願淪為國際笑話

    據中方人士透露,中央之所以透過溫家寶發表有關言論,關鍵在於 3月 25日選舉日逼近,香港輿論卻出現一股流選論、撤資論,且越吹越勁,有逼中央就範之勢,令北京大為不滿。消息指,特首選舉一旦流選,將淪為國際笑話,這是中央不願意見到的。因此由溫出手,借昨日的中外記者會,對外傳達中央的明確信息。而同日香港親中報章《文匯報》頭版頭條「各界選委呼籲拚政綱反流選」,就是貫徹中央的思想。
    消息指,雖然這段時間選舉形勢混亂,候選人之間互相攻訐,但這助中央為 2017年普選測試水溫,並相信未來的一個多星期,選舉將重返正軌。
    溫家寶昨一句「香港一定能夠選出一個為多數港人所擁護的特首」,雖各有解讀。但「為多數港人所擁護」這句,是指選委和選民兩個層面。
    中央曾列出做特首的三個條件:第一要愛國愛港;第二是有較高管治香港的能力;第三就是認受性。按目前的形勢來看,溫總的言論對那位候選人有利,不言而喻。
    張凡

    唐因醜聞曾考慮退選

    2012年03月15日

    【本報訊】參選期間接連爆出醜聞的唐英年,昨天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感嘆,自己一人參選,卻要一家人付出代價,對家人感到悔疚,更暗示曾經因醜聞考慮退選。

    悔疚家人受連累

    唐英年在訪問中指出,如果不參選特首,就不用將私人事擺在公眾面前,更不會令自己一家人都受到注意,感嘆稱:「私人嘅事,全部都要擺喺公眾眼前,成家人受到影響,所以我實在好悔疚。」被問到有否想過退選,唐英年不置可否,但稱:「你話有冇諗過啲乜嘢?我其實係乜嘢都有諗過」。
    唐英年經常批評梁振英「講得出、做不到」,他認為自己的優點,就是有政府工作經驗,「所以我話我嘅政綱講得出、做得到,正正係我九年政府工作經驗。」被問到梁振英經常發表政見、又任行會召集人,是否特首合適人選?唐英年搶白指:「我哋香港都有好多時事評論員啦,咁唔搵時事評論員做特首?你都可以㗎。」唐英年近日頻頻落區,昨日身穿藍色印有 3號字樣的制服到中環派政綱,他其後在網誌發表文章,承諾一旦當選,會成立文化局,將香港打造成世界級的文化藝術中心。

    劉夢熊上海仔曾密會
    勝和偷錄一段江湖對話

    2012年03月15日

    【本報訊】流浮山小桃園江湖特首拉票飯局曝光後,雖然梁振英競選陣營迅速與事件劃清界線,江湖卻盛傳和勝和有關人士手握梁營「打手」劉夢熊與江湖中人的秘密錄音。據了解,錄音包括今年 2月,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夥同挺唐鄉事派選委,與「上海仔」和劉夢熊等人在半島酒店嘉麟樓密會內情。

    江湖秘密錄音 威脅 CY真唔真

    最新出版的《壹週刊》報道,江湖盛傳勝和猛人「囝囝」張銓漢及「上海仔」郭永鴻,表面上為梁營拉線,游說挺唐鄉事選委「變節」投梁,其實他們背後另有計謀。江湖盛傳有勝和中人已手握劉夢熊與江湖中人密謀策劃特首選舉拉票的秘密電話錄音,又稱若梁振英當選,囝囝「有嘢揸手」,可以令勝和在江湖上的勢力更上一層樓。

    自認代劉夢熊約鄉事選委往江湖飯局的鄧賀年(左二),昨拒回應事件。為擺脫追訪,與同有出席飯局的梁福元(右)急急入&#60628;離去。黎樹雄攝

    自認代劉夢熊約鄉事選委往江湖飯局的鄧賀年(左二),昨拒回應事件。為擺脫追訪,與同有出席飯局的梁福元(右)急急入離去。黎樹雄攝

    上月流浮山小桃園飯局前,多名鄉事選委與梁營中人曾在半島酒店嘉麟樓密會。資料圖片

    上月流浮山小桃園飯局前,多名鄉事選委與梁營中人曾在半島酒店嘉麟樓密會。資料圖片

    傳游說挺唐選委叛變

    有消息人士透露,江湖盛傳這些秘密錄音,除了包括劉夢熊與上海仔的電話對話外,還包括他們與鄉事派密會內容。原來早在今年 2月,即小桃園江湖飯局之前,劉夢熊曾以梁營代表身份,與上海仔於半島酒店嘉麟樓約見一批挺唐鄉事選委,密謀游說他們「叛變」。消息指出席人士包括侯志強、梁福元等人,劉皇發其後也有到場,「但係佢見上海仔喺度,坐低飲咗杯水就立即走人」。
    據知有人早有準備,把密會對話全部錄音,江湖消息稱,有人揚言若被 O記問話,就會將錄音交給警方,以示自己「收老闆指示做嘢」,又指半島酒店升降機及出入通道均有閉路電視,「邊個有去過,問酒店拎盒帶一睇就一清二楚,冇人可以抵賴」。

    劉夢熊否認被人錄音

    至於誰人保管這批傳聞中的錄音,有江湖消息稱,這批勝和視為至寶的錄音,目前落在勝和元老雞腳黑手上。雞腳黑是勝和 97年至 99年的坐館,最近他推舉年僅 32歲的徒孫「子騰」做今屆勝和坐館,背後泵水的正是現身小桃園飯局的囝囝,故囝囝與雞腳黑屬勝和內的同一條船。有人形容上海仔與雞腳黑情同父子,七、八十年代,上海仔父親與雞腳黑曾於廟街一起經營麻雀館。
    江湖人士指勝和辦事冷靜周詳,「劉夢熊懵盛盛,無嘢揸手,江湖人會同你做嘢?」不排除上述錄音日後會被勝和好好利用,爭取更大利益。有政界人士承認,他們也聽過錄音傳聞,但始終無法證實。不過,該政界人士分析,今次特首選舉背後涉及重大利益,「搵黑社會幫手,佢哋點會唔諗方法拎返更多着數」。劉夢熊否認他與上海仔的對話被人錄音:「無呢回事,造謠,係咁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