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 20120316 - 夠堅流浮山

 

夠堅流浮山

2012年03月16日

政治人物,死蠢愚忠隨便,但點都要有點江湖常識。有人搭線約飯局,中環就腳的地方多的是,陸羽夠晒氣氛,包廳直說人人一鍋白肺湯,心照吧。行過一條街的鏞記雖然鬧爭產官司,一樣適合講數。出入酒家的除了自由行,還有唔少名人政客,人頭湧湧,到時講起大話,都容易蒙混過骨。
但狼營偏偏聰明一世,笨在一時,竟然夠膽拉隊入流浮山,自投羅網。山高皇帝遠,一入鄉紳地頭,狼都變柴犬,廢晒武功。流浮山那家拍晒烏蠅人氣乏乏的酒家,勁港產片 feel,叫做桃園。桃園共飯,背後有人呯呯碰碰搓麻將。這樣的場景,開正杜琪峯戲路。兄弟同金,桃園起義,上海仔這個腳色,是戲中高潮,他那身潮服與眼鏡,非常頂癮「入戲」,搶晒狼營那幾位要員的風頭。平時牙尖嘴利、曲拗返直的代表,那一夜,誰敢向上海仔哼聲?哎喲喲,人在江湖,流浮山啊,夜闌人靜,要劏就劏,棄屍溝渠,臭皮囊要到三月初四過後才從糞坑瘀泥中挖出來哩。玩政治,要識分流定堅;自忖縱橫政府山多年、永遠認為自己堅別人流的陣營,終於出事。一山還有一山高,是唔睬拐子佬的小二學生的常識哩。

蘋果日報 - 20120316 - 夠堅流浮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