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 20120316 - 細節看唐太

 

細節看唐太

2012年03月16日

一位女讀者寫信給我,言辭激烈批評唐太,直斥她對丈夫唐英年的無原則包容令全港女性尊嚴盡喪。奇怪這封信不是直接寄給唐太,而是寄給了我。其實,幸福與否,是很個人的事。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與要求都不一樣,伴侶出軌,有人選擇決裂,有人選擇報復,也有人選擇原諒,哪種做法離幸福更近一步,端視個人感受。有趣的是,很多人,尤其是所謂的女權主義者往往認為個人尊嚴與寬容是對立、矛盾的。事實上,原諒了,包容了,放下了,也就平和了,心境平和則是步向幸福的通途。
我這麼說,不是鼓勵每個女人效法唐太,只是想說,每個人都應該尊重別人的生活方式,尊重別人對幸福的解讀。
微博上有一張唐太與小儀的合影,有人尖酸地注釋:穿了高跟鞋的唐太比小儀高一點點!仔細看那幅相片,不難看出,站在身材矮小的小儀身邊,唐太的腰部和膝蓋都微微彎曲了,以遷就小儀的高度。細節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家教和品性,我喜歡唐太的體貼和厚道。她包容丈夫,跟遷就身材比她矮小的人一樣,是天性敦厚。民意調查希望唐太做特首呼聲頗高,不完全是無聊遊戲,做高官,需要勇於承擔的肩膀,需要悲天憫人的情懷,需要禮賢下士的胸襟,這些,表面看來,唐太都具備。
唐太說,唐英年喜歡她的內在而不是外表,此言信焉!反正我也迷上了她的內在。這麼好的女人,誰會不喜歡?

蘋果日報 - 20120316 - 細節看唐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