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 20120315 - 只有魔還是魔

 

只有魔還是魔

2012年03月15日

朋友自巴黎透過 fb傳來幽默訊息:
漢字簡體化之後;親(亲)不見,愛(爱)無心,產(产)不生,廠(厂)空心,麵(面)無麥,運( 运)無車,導(导)無道,兒(儿)無首,飛( 飞)單翼,湧(涌)無力,有雲(云)無雨,開關(开关)無門,鄉(乡)里無郎,買(买)成鈎刀下有人頭,輪( 轮)成人下有匕首,進(进)不是越來越佳而是往井裏走,只有魔還是魔!
從北京市中心的酒店前往首都機場 3號樓一面品嘗這段可堪咀嚼的文字。經四環至平房村入機場快速,星期二中午前,照理車順。並不如理想,那交通之擠實在不能,稍見狀況有異這交通混亂誓將變本加厲,人家盛世民生首先明顯 Hea,內地宣傳機器再用多幾個奧運大概也未必能改變中國人走難的基因;你道這交通大阻塞原由?不過兩輛小車極輕微碰撞,各自司機跳下車準備鬭大比拼那個後面朋友地位堅;兩輛車橫擺前往「國際」機場主要通道,那心理?我不好過,全世界跟我一起不好過,過不好!
中國人的自私,低賤前所未見,愈富愈見鬼;衣食足而後知榮辱這條哲學道理用不到中國人身上。
花巨巨巨款買香港,殺巴黎,洗米蘭也是一種難民 DNA反響;人搶你搶我不搶?如何平伏填不飽的饑民心理?
過了兩輛小車小事一宗變壞事,再前面,那機場快速右轉,行車輔道在右,人人趕快都放棄正常左邊的空間,結果朝機場的交通被右邊路肩輔道的汽車卡死。
都說給點時間,將來中國一定好……那是 80, 90年代的神話,進入 2010年後一個小孩已成長世代,盛世空前,中國人普遍共擁所向無敵,目空一切,以我為尊,要他們學文明?儍㗎你?

蘋果日報 - 20120315 - 只有魔還是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