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警方粗暴打壓 請願寸步難近  胡駕到全港陷無聲世界

胡駕到 全港被滅聲!

大國元首胡錦濤面前,容不下半句反對聲音。國家主席胡錦濤昨午抵港,全港旋即陷入「消音」狀態,社民連、支聯會等團體,雖沿途向胡車隊請願,但屢遭警方嚴厲打壓,示威橫額被強搶,支聯會「六四號」全日被警員跟蹤,甚至遭攔腰截停。胡下榻的君悅酒店一帶更有鐵馬及水馬「圍城」盛況,隔絕所有示威及反對聲音。記者:周鴻熙、簡明恩、胡恩宏、鄭啟源

胡錦濤昨中午甫抵港,即遇示威者連番追擊。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與多名成員,在胡錦濤車隊抵達前,衝上北大嶼山公路近東涌東迴旋處天橋,掛起兩幅「平反六四」、「還我旺陽」巨型橫額。附近警員見狀即上前拉扯示威者,更無視示威者「有牌爛仔」的批評,強搶橫額。混亂中有示威者遭警員拉至跌傷,有警員「插水」後報稱被推跌。

社民連企圖攀上天橋屏幕掛上橫額,其間與警員推撞。周鴻熙攝

社民連於青嶼幹線觀景台展示兩張大橫額。王子俊攝

社民連成員拉起平反六四橫額請願。

阿牛突圍掛橫額示威者最終無法在車隊經過時展示抗議橫額,及後更遭警方「報復」,吳文遠乘坐朋友私家車離開之際,被一名高級督察以「沒有配帶安全帶」為由檢控,即時向吳及司機發出告票。社民連另一批成員則兵分兩路,分別於東涌映灣園對開鄰近北大嶼山公路山坡,以及於青馬大橋觀景台,展示「平反六四」、「還我旺陽」巨型橫額。青馬觀景台的示威者,遭職員以「禁止展示抗議標語」理由刁難,阻止示威。惟「阿牛」曾健成則成功突圍,在東涌登上山坡,在胡錦濤車隊經過時,展示「平反六四」、「哀李旺陽」橫額,附近亦有法輪功成員掛起「法辦江澤民、法辦羅幹、法辦劉京、法辦周永康」標語。

傍晚時分,社民連再發起遊行,10多人遊行到禮賓府再度受阻。警方雖在禮賓府外設置遞信區,但每次僅容許5人進入,又不准遊行人士帶備擴音器進入。

李卓人在「六四號」上喊口號,遭警員攔腰截停。

「六四號」在灣仔港灣道不斷兜圈。

水馬包圍示威區支聯會「六四號」密斗貨車,從機場開始,沿途追蹤胡錦濤車隊,卻遭交通警反跟蹤。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隨六四號,由機場追到灣仔及元朗石崗軍營,沿途撕破喉嚨大叫﹕「平反六四,徹查李旺陽死因真相」。不過六四號企圖駛入胡錦濤下榻的君悅酒店時,即遭截停,只能在港灣道不停兜圈,高叫口號抗議,其後追蹤胡錦濤車隊到軍營時,在大欖隧道又遇警員截查。胡錦濤下榻的灣仔君悅酒店及附近會展一帶,早已用鐵馬及水馬「圍城」,警方昨日更派出重兵駐守,港灣道及分域街沿途有近300名警員當值。告士打道天橋及灣仔碼頭一帶,亦有警員佈防。由於水馬之間僅得一道窄門可容許人經過,令附近商廈上班族造成嚴重不便。今次港灣道被警方列為保安區,示威區除被安排在遠離酒店的中環廣場,以及灣仔法院對出空地。兩個示威區更被兩米高的水馬重重圍起,完全將示威者分隔,難以向胡錦濤表達抗議聲音。警方早前表明會在酒店設立遞信區,但傳媒昨向警方傳媒聯絡員查詢,對方仍推說上級未定出遞信區位置。


七一為乜上街?請到蘋果日報 facebook fanpage 投票吧:http://www.facebook.com/questions/1015107159758744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