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不收貨!絕不能收貨! - 20120911 - 蘋果日報

 

不收貨!絕不能收貨!

學民思潮宣佈佔領政府總部行動結束,但抗爭將會持續。狼生的所謂讓步包藏狼心,民間要求撤回國民教育科及指引的運動將演變成漫長的、持久的抗爭。香港人,絕不能掉以輕心,政府一日不撤回國民教育科,香港人一日不能收貨。
網絡上一位教師的留言指出了隱憂,值得大家警惕:「呢個政策最終只會得一個局面,就係全部學校實行!原因好簡單,因為有校本條例,真正有力量的是教局。」這位教師以自己學校為例,眾多同事反對,但校長跟辦學團體支持,因為學校的校長始終要同教局保持良好關係,最終必然屈服。
特區政府將推行國民教育與否的責任推給學校,卻又不撤回資金,是把壓力與誘惑轉嫁學校,非常不負責任,而且極端不道德。我們不能指望辦學團體及校長用道德去抵制誘惑、抵抗壓力,只有清晰的制度能保障我們的學生被避免洗腦。反國民教育科的抗爭走到這一步,實屬奇蹟,需要整個社會不同階層的人珍惜小朋友們為大家爭取來的來之不易的成果,一起接力,長期抗爭。
狼生每日一大話,他每一句話都可能有別的解讀,他最可怕的地方,是破壞了香港社會的互信基礎,加速去香港化。但說句公道話,他最大的貢獻則是凝聚港人人心,讓港人成為進步、無私、團結的族群。

不收貨!絕不能收貨! - 20120911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