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美國傳媒:習近平心臟病發 新報

 

沒有影響接班 十八大如常開

美國傳媒:習近平心臟病發

【新報訊】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失蹤」,引起國際關注。美國《紐約時報》撰文指,習是因心臟病發才無法露面,但不會影響習的「王儲」身份及十八大召開。
習近平上周「爽約」到訪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莉,外界原本估計他會在前天與丹麥總理的會晤時露面,但亦改由副總理王岐山代為接見。此外,上周六(8日)中央軍委開會討論地震救災問題,軍委主席胡錦濤外訪不在,但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出席,惟獨習卻缺席。
外界有關現年59歲的習近平的猜測,因此越演越烈。有外國官員說聽聞習近平近日因踢足球或游水而拉傷肌肉,亦有傳媒指習近平遭遇車禍,甚至有媒體揣測習將因病無緣「接班」。

連續取消見外賓甚罕見
不過,《紐約時報》引述一名據稱在北京人脈廣泛的政治分析家的話說,習近平是輕度心臟病發,但不至於影響他接棒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不影響『十八大』召開。」
報導分析,即便如消息所稱,但像習近平這樣連續取消會見外賓的情況,非常罕見,尤其是官方一直未有解釋,更令形勢顯得不確定。文章又指,每五年一次的中共黨代會通常是在10月舉行。上次在2007年舉行時,當年8月已宣布召開日期,但今年的十八大卻至今未宣布舉行日期。
報導引述新加坡國立大學政治學系教授薄智躍稱:「這不是各樣事情都進展順利的迹象,(黨內)仍在拉鋸角力。」

新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