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分享] WorkFlowy:整理你的思绪

WorkFlowy:整理你的思绪

且慢,为什么这个软件叫 WorkFlowy?

它的真正强大之处其实正如其名,它甚至可以是一个可以供多人协作的工作流工具。通过分享 To-do 列表的功能、@ 及标签功能,你可以把它当作一个非常好用的协作工具。

如果你是一个团队,那么可以将和团队有关的 To-do 列表分享给同事。如果某个任务需要谁完成,你直接在某个任务的记录后面 @ 他。如果某个任务紧急,直接在任务记录后面标记 #urgent。而每个分享了列表的人,都可以改动这个列表,每个改动其它人都能实时看见。

虽然现在笔记工具有很多种类,Evernote 是其中的佼佼者。我也经常用它摘录网络上的文章,或是直接用手机的摄像头将杂志中的某段话记录下来。然而如果真的用它来记笔记,却远不如"神的编辑器" Emacs 的插件 Org-mode 方便。后者在编辑的时候,操作方便,每一条笔记都单独成为一个分节点,而且每一个分节点都可以调整顺序,在记录笔记之后,进一步组织与整理的时候,能够更加方便。Evernote 确实能够方便记录的手边的一切,但它在整理笔记方面并没有优势。若是要做读书笔记,我一般会在 Org-mode 整理完之后再复制到 Evernote 中同步。

在记笔记这件事上,Workflowy 和 Org-mode 一样方便,它同样支持多个层级,而且鼠标只要按住下图中的十字方向图标就可以调整笔记中的顺序——

虽然 WorkFlowy 现在还没有移动应用,但网站准备了移动主题,iPhone 上、Android 上通过浏览器访问自己的 To-do 列表都没有压力。这也带来一点小问题,那就是手机必须联网才能保存你在手机上记录的内容。

你会喜欢 WorkFlowy 的。因为它简约的外表之下,是形式与功能完美的统一。


源地址:
http://www.ifanr.com/150811
(来自鲜果联播)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