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香港終於都有良心藝人 - 20120911 - 蘋果日報

 

香港終於都有良心藝人

反國教戰役暫告段落,很多人說,這場戰爭,令大家重新愛上香港,來生要再做香港人。我也很感動,我為香港終於有良心藝人而自豪。
上一次演藝界為社會站出來的日子,已經是23年前的跑馬地聲援天安門學運的大匯演了。
之後香港演藝界噤若寒蟬,只可以在一些「毫無爭議」的問題上站出來,例如賑災籌款,這些議題一定正確。其他日子,無論甚麼七一、六四、李旺陽、陳光誠,演藝界主流都是offline。
這一次,反國民教育,香港演藝界終於站出來。
黃耀明的義無反顧(其實明哥之前已經高度參與政治主持公道,真係要俾一千個like佢),其他藝人的挺聲力撐,香港終於都有良心藝人。
我一直不明白,為何藝人可以有特權不參與政治?
譬如國教事件,有人問電視台chok王意見,他說做番自己娛樂工作,其他嘢唔適合表態。這句話說出來理直氣壯,很多人都贊成「娛樂圈不要講政治啦」;但等等,我可否說,做會計/餐廳/地盤/廣告的人,不要講政治啦?
那這個世界還有誰可以講政治呢?若是如此,不會有十二萬人聚集了,個個都關人鬼事。
杜汶澤和張敬軒都是要大力鼓掌支持的良心藝人,力撐反國教,但他們後來的遭遇,卻又令人擔心。兩人先後被逼封嘴,杜汶澤甚至留言﹕「希望我還有機會,可以苟且偷生,多賺兩個臭錢,早日離開這片我原本土生土長的地方。」
別以為只是個別兩位藝人的不幸遭遇,他們為了香港發聲,而要被逼收聲,下個不會輪到你我他嗎?我們熟悉的香港,幾時變成以言入罪的地方?
原來要洗腦控制思想,唔駛用課本,有時一通電話已經做到。
你說,我們這場反洗腦戰爭,是勝利?還是失敗?

香港終於都有良心藝人 - 20120911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