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難抵月租116萬 小肥羊撤出港島

不敵銅鑼灣貴租 小肥羊撤出港島

【本報訊】銅鑼灣舖租貴到癲,不單小店、老店紛紛捱唔住,就連內地餐飲連鎖集團小肥羊都頂唔順,其位於銅鑼灣廣場二期的樓上舖分店,因無法承受業主麗新集團加租至每月116萬元被迫結業,從此絕迹港島。有受影響員工批評租金瘋狂:「賣咩嘢呀?賣白粉都交唔起(租)啦!」

十年加租近三倍 
小肥羊集團近日於銅鑼灣廣場二期2樓的分店門外張貼通告,指明日(1月29日)最後一日營業後便會結業,並無解釋原因。有不願透露姓名的職員指,結業是由於無法承受每月116萬元的新租金,「最近個個月蝕錢,舊租都已經交唔起,仲話加租。」


小肥羊的銅鑼灣廣場分店面積13,075呎,業主是麗新集團。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03年至07年月租30萬元,即平均呎租約23元,麗新叫價呎租近88元,即十年間加租近三倍。有員工透露,過去麗新已兩次加租,租金分別是70多萬元及98萬元。


據悉,小肥羊曾嘗試於港島物色新舖,但一直「冇着落」,約50名員工可選擇調任到尖沙嘴、旺角、荃灣及元朗等分店,否則會被遣散。根據麗新集團網頁資料,小肥羊現址正在招租,呎租80元,即約105萬元,未知是否因向小肥羊索價116萬元不遂,因此租金稍稍下調。由於昨日是公眾假期,記者未能聯絡上麗新及小肥羊回應。


小肥羊於99年在內蒙古成立後迅速擴張,分店遍佈內地、本港、澳門及台灣,近年進軍日本、韓國及歐美等地,在全球有逾700間分店。


小肥羊在港設五間分店,除銅鑼灣外,也在旺角及尖沙嘴。集團曾於08年在港上市,後來被肯德基、必勝客母公司百勝收購私有化,於去年初除牌。

■銅鑼灣小肥羊不敵加租,明日最後一天營業。王子俊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