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足球之夜》专家打低分惹恼足协 央视记者遭封杀_国内足坛-国家队_NIKE新浪竞技风暴_新浪网

 

《足球之夜》专家打低分惹恼足协 央视记者遭封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5: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足球之夜》专家打低分惹恼足协央视记者遭封杀

刚主持了中超工作总结会的谢亚龙对《足球之夜》的一分钟打分很生气

  昨天下午,在广东清新采访国足备战世界杯的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记者被阻拦在了球场外,原因是国足已经下了命令,暂停该节目对国足的采访。据悉,国足之所以突下重手,主要是因为在上期《足球之夜》中,该节目所请来的几位专家对中国足协的评价较低,这惹恼了一些足协官员。

视频-足球之夜给2007中国足球打分 封杀令因何而起

祸起《足夜》专家低评足协工作

  据记者了解,这事的根源就在于上期的《足球之夜》节目,在3日播出的这期节目中,央视体育频道请来国内的一些专家做嘉宾,对中国足协和足协负责人谢亚龙去年的工作进行一番评价,结果,专家们的评价大多不高,其中著名体育评论员李承鹏给谢亚龙打了不及格,只有前中国女足新闻官孟洪涛打了优秀。

  短短一分钟的打分节目,惹恼了足协。很快,国家队就对此作出了回应,决定暂停央视《足球之夜》栏目采访国家队世预赛备战期的资格,“对于《足球之夜》这种做法,国家队方面表示,是不客观的、难以接受的,危害了国家队形象,影响到了国家队的备战。”

幕后调查 国足单方面要封杀

  昨天下午,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之夜》的记者像往常那样到基地采访国足训练,却被婉言谢绝,拦在了场地外,而其他媒体的记者则允许进入场地采访。于是,央视记者也只能在场外远远地观看训练,然后进行一些口播。对于这种情况,队员们也感到有些奇怪:“好像央视的记者被拦在外面了,不让进入场地,不过,这两天蔚领(指领队蔚少辉)不在,所以也没有人给我们下达明确的指令,不让接受央视采访。”

  据记者多方了解,谢亚龙的确对《足球之夜》的报道很生气,此后国足官员单方面决定,暂停《足球之夜》在国家队的采访,“大概是国家队自己作出的决定吧。”一位足协官员向记者分析。

  从目前来看,女足和即将到欧洲拉练的国奥并不会对 《足球之夜》记者进行封杀。

  对于这个暂停令,《足球之夜》制片人,刘建宏表示,他本人也不是很了解,“这件事情我还没有和前方记者进行沟通。”

  对于男足国家队认为,《足球之夜》对足协打分不客观的观点,刘建宏表示自己还不是很清楚,“我现在先要把这件事情搞清楚,我们做节目永远是追求客观的,至于说有什么事情,我需要了解一下、沟通一下再说。”

《足球之夜》专家打低分惹恼足协 央视记者遭封杀_国内足坛-国家队_NIKE新浪竞技风暴_新浪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