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麗媛style」閃亮國際舞台 第一夫人穿國貨 - 20130324 - 蘋果日報

 

「麗媛style」閃亮國際舞台
第一夫人穿國貨

6,049

Initial Image

【習近平出訪】
第一夫人首次亮相國際舞台,果然做足準備功夫,沒有給新上任國家主席習近平丟臉。正當外界好奇彭麗媛抵達莫斯科時的一身高貴裝扮,是否國際名牌或山寨貨之際,答案昨日終於揭曉,原來她全身行頭皆是made in China。據悉,彭今次出訪四國的服飾,全由廣州品牌「例外(EXCEPTION de MIXMIND)」為她度身訂做。該品牌一時間受熱炒,引來全國追捧。

前日彭麗媛抵俄步出專機一刻,與習近平穿深藍色情侶裝轟動內地網路,專家和網民好評如潮。昨彭陪習出席俄羅斯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學術會議並發表演說,再換上另一件銀藍色中式套裝配黑色的襯衣、手拎黑色小手袋、配吊耳環盡顯閃光高貴,又不失自信大方。彭雖然沒有上台,但不少在場的中外學生,紛紛找尋她的背影拍照,網友大讚:「彭麗媛的靚麗形象是中國婦女的驕傲!」

「國母商機」全國追捧

眼利的傳媒前日紛紛猜測彭麗媛身穿何方名牌,初時傳出手袋疑似意大利老品牌TOD'S,最後終於證實,她全身的服裝、手袋、手套等,均來自廣州品牌「例外(EXCEPTION de MIXMIND)」,其產品零售價由數百元到千元人民幣不等。該公司公關昨日亦已向《蘋果》記者證實此事,又指彭早是她們的VIP,今次出訪四國的服飾全由該品牌包辦。消息傳開,該品牌一下子受內地熱捧,大賺「國母商機」,該公司的官方網站,昨日疑因太多人瀏覽突然停止運作。
初登國際舞台的彭麗媛,昨晚首次展現外交夫人風範,率令代表團參觀俄軍紅星歌舞團博物館。他們一行人在「亞歷山德羅夫」音樂廳欣賞半小時的音樂節目,節目包括俄羅斯民歌和軍歌。

俄文演唱《紅莓花兒開》

歌唱家出身的彭更出席歌舞團為她舉辦的音樂會。彭在萬眾期待下與俄羅斯合唱團、樂團合唱俄羅斯傳統歌曲情歌《紅莓花兒開》,第一段用中文演唱,而第二、第三段更用俄文演唱,哄動全場。彭曾多次到俄國演出,有一定的知名度,俄方這次有此安排,令俄國和國際媒體更瞄準她鏡頭。
此前一晚,彭麗媛陪習近平出席克里姆林宮大禮堂舉行的「中國旅遊年」開幕式,俄羅斯普京在儀式開始前專誠走到她面前,跟她親切交談,又送上鮮花,令她笑不攏嘴。普京夫人早前又陪同彭參觀了克里姆林宮。有內地學者點評,內地直捲「麗媛風」和「麗媛style」,確實讓全世界的人都眼前一亮,大大改變了過去國際社會看待中國外交那種冷冰冰、咄咄逼人的形象,甚至有英國媒體也期許,彭可繼蔣介石夫人宋美齡以來,第一位發揮國際作用的中國第一夫人。
鳳凰網/《蘋果》記者

「麗媛style」閃亮國際舞台 第一夫人穿國貨 - 20130324 -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