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聲稱手持契媽臨終委託密函  龔如心契仔爭做遺產監督 - 20130325 - 蘋果日報

 

聲稱手持契媽臨終委託密函 
龔如心契仔爭做遺產監督

Initial Image

■張雁坤說,他最大的心願是落實執行契媽龔如心的遺願;圖為張與龔如心合照。張雁坤提供圖片

【本報訊】下月4日,是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的忌辰,人走了六年,帶不走的828.6億元遺產,卻被爭奪了六年,至今尚未知由誰監管。「呢個世界上冇一個人了解佢哋(王德輝夫婦)清楚得過我!」當日為龔如心擔幡買水的契仔張雁坤首度披露,契媽臨終前交他一封密函,委託他協助管理遺產,他已將契媽這個遺願轉達給律政司,「可以畀我一個職位做一個監督,我係跟咗佢哋40幾年、佢哋最痛錫嘅契仔」。
記者:何凱兒

■張雁坤展示當年為契媽整理的一份兒童基金工作計劃書,他曾經提交予龔仁心,但不獲受理。何柏佳攝

根據張雁坤所持的龔如心密函,龔臨終前的意願是由其乾兒子張雁坤擔當主要角色,打理其遺產及各項慈善基金。同時,她信任對方會照顧她與丈夫王德輝的家人及華懋員工,而密函所註的日期是2007年3月29日,即龔如心去世前五日,密函上有龔如心的簽名。張雁坤不知是誰替病榻上的契媽預備這封信。

■龔如心給張雁坤的密函提到:我的遺願是由乾兒子張雁坤擔當主要角色,打理我的遺產及各項慈善基金。

斥龔仁心不專業

他表示,選擇在這個時候將密函曝光,並非為了爭奪甚麼,只是非常不滿華懋慈善基金的運作,矛頭直指基金理事龔仁心及其兩名胞妹「佢哋唔professional(專業)、未做過生意、冇做過投資,根本唔了解龔如心……」
張雁坤口中龔仁心的其中一宗「罪」,是打環保牌頭亂拆華懋物業,「華懋近年不斷拆樓,但我契媽嘅環保理念唔係咁,尤其係熙信大廈,我特別希望佢哋高抬貴手唔好拆……契媽諗住保存呢幢大廈」。
本身從事私人投資的張說,一個營運良好的基金,一定要有一盤持續經營的生意,例如華懋在香港有四百多幢大廈,成立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遠勝胡亂拆卸,再者「契媽呢筆財產係屬於國家嘅,做錯就梗會有人出嚟講……佢幾兄妹應該畀啲constructive(有建設性)嘅idea(提議)」。
龔如心於2002年訂立遺囑,將所有財產撥歸華懋慈善基金,她希望由聯合國秘書長、中國國家總理及本港特首一同監管,經過一輪爭奪,高等法院上月裁定,基金只是慈善信託而非受益人,必須在監管下進行慈善事業,但誰是監管人至今未有定案。
張說,很感謝法庭的裁決,也尊重基金會上訴「呢次裁決基本上99.9%已經達到契媽嘅心願,所以我呢個時候出嚟講係適合嘅」。他又補充,「我契爺契媽從冇叫佢三個(龔仁心三兄妹)接管遺產同埋簽名畀佢哋入華懋慈善基金,契媽2002年立遺囑嗰陣好急,但之後一直有同我講邊個係佢心水人選(遺產監管人),包括夏佳理、簡福飴及李梓明等」。

盼落實契媽心願

張雁坤慨嘆,權力與財富會對很多人有魔力,這場基金爭奪戰也是時候告一段落,至於他本人的角色,他坦言「契媽係有啲安排畀我,但呢個係私隱,唔講得畀你知……所以,我係冇嘢去爭,只係希望落實契爺契媽嘅心願,喺兒童教育、環保等方面為中港同胞作出貢獻」。

聲稱手持契媽臨終委託密函  龔如心契仔爭做遺產監督 - 20130325 - 蘋果日報

「陳振聰肯認錯我會歡迎佢」

872

■龔如心逝世後,陳振聰第一個出來爭產,並出示他與龔的合照。

【本報訊】龔如心生命中重要的男人,除了丈夫王德輝、契仔張雁坤之外,還有「風水師男朋友」陳振聰。

稱陳沒陪伴龔如心

「任何人承認自己係錯,社會係應該歡迎佢返嚟,我第一個歡迎佢(陳振聰)。」對於已經正式放棄風水術數,轉投耶穌懷抱,並且改名不改姓的Peter陳振聰,張雁坤只肯給予這樣的評價。
張雁坤表示,自90年代初已認識對方,對方亦曾就自己行路的姿勢「贈咗幾句」。不過,多年來大家僅同枱吃飯五、六次,故此只可以說是認識,但絕對談不上是深交。
再者,張雁坤指,契媽從無向他透露過關於她與陳振聰之間的任何點滴;而在契媽人生最後一段日子,他從來都沒有碰過報稱每日也在醫院伴隨她的陳振聰。
另外,張雁坤又透露,陳振聰於近期也有聯絡過他,「不過,我唔想、亦冇興趣知佢究竟搵我做乜」,並強調不會與對方見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