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

牛刀:美国政府关门结束,黄金要大跌 - 牛刀的日志 - 网易博客

2013-10-09 05:48:56| 

美国政府关门结束黄金要大跌

不管如何处理,备受关注的美国政府关门事件也是今年度美元最大的利空。利空出尽,后市美元将会节节攀升,对黄金的打击是致命的。

《黄金崩溃》一书178页,专门做过分析,外资专门针对中国的CDS都将发生作用,分别在2013年7月和2014年1月发生震荡。在2013年7月直接导致黄金下跌3%,,网友当时给我留言:一边读《黄金崩溃》,一边看黄金大跌,真是奇妙的感觉。在2014年1月会产生比这产生更大的作用。中国的危机一步一步加重,因为CDS有专门针对中国债务违约的内容和权重。不管我们如何解释经济增速的下降,中国经济的各种危机正在一个一个接着爆发,这早己在外资预料之中,不是预测。

美元的利空必将在伯南克离任之前全部出完,以迎接美联储100周年,实现美元的王者归来。而与之相对应的必然是中国危机的一步一步加重和新经济体国家泡沫陆续破灭。这种趋势不会改变。因此,在没有战争因素的预期下,美国政府关门事件应当视为2013年美元最大的利空,尽管美元指数开始反弹,也就仅仅只是反弹而已,还不到反转的时候。2014年8月16日是美联储宣布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开始运营的时间;2014年11月16日是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开业剪彩的时间。100年前的这个时候,美联储诞生,成为国际资本市场的重大事件。100年后的今天,美元实现王者归来也就顺理成章。在此之前,美元指数经过28年的长期筑底,终于到了脱颖而出的时候,再次实现王者归来。仅管我们并不知道美国关门事件如何解决,但绝非中日两国财政部门领导担心什么债务违约,这是很可笑的事,说明中日两国财政部门领导根本不懂美元,才说出这么幼稚的话,贻笑万方。一个堂堂的副部长如此幼稚,你不觉得丢人,我都觉得脸上发烧。这不仅有辱国格,最起码也是丢人丢大了。任何非美国家都有可能发生主权债务违约的事件,而美国绝对不可能。这是一个简单的道理,因为无论谁当总统,都不可能发生主权债务违约,何惧关门?还记得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财政悬崖”吗?最后不是完美的解决了,哪里会产生什么掉进“悬崖”?

美国这个国家不会捂盖子,有问题一定会揭开,这才是民主社会的样板。不像中国政府,拼命捂住任何危机,总希望能够侥幸过关,这次可能完全不能过关了。起码2014年至2015年这个坎已经完全过不了。不管美国政府关门如何结束,美元最大的利空已经出尽,将会全力实现美元的王者归来,最终战胜一切非美货币,前提是刺破全球一切泡沫。不信就试试。

牛刀:美国政府关门结束,黄金要大跌 - 牛刀的日志 - 网易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