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港人後悔移居上海



港人後悔移居上海

「如果能在香港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我都不願留在這裏!」隨上海空氣污染問題日趨嚴重,對於有部份港人後悔移居上海,在當地工作多年的港人陳小姐對《蘋果》表示,雖有意回港發展,但至今沒有找到合適工作的情況下,惟有繼續留在當地發展,「見步行步」。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上海居民過去基本幸免於呼吸長期困擾北京和哈爾濱等城市的骯髒空氣,但是前幾天當地空氣污染達到了高危害的水平,令他們吃了一驚。許多在當地生活的外國人和港人開始討論離開,其中瑞安房地產的基金管理負責人黃宇鵬,去年從香港遷到上海,這位前德意志銀行房地產基金中國投資組合經理,被一個好的工作機會吸引回內地,但現在他對這一決定感到後悔,因為霧霾將他的生活變得一團糟。過去三周,他們全家都生病了。黃說,他原以為上海是內地最宜居的城市,但現在他只想逃離!

「上海的污染問題確實越來越嚴重,但我們又可以怎樣!」陳小姐無奈說,現在不只上海,就連廣東和香港等城市,出現霧霾天氣的日子越來越多。她希望乘年輕賺多點錢,再考慮「撤離」上海的問題。

《蘋果》記者


发自我的 iPa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