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Google Glass抵港 激炒$23,800



Google Glass抵港 激炒$23,800

Google Glass首到港 激炒$23,800

處於研發階段的Google Glass,行蹤向來神秘!究竟來年初能否正式發售?官方仍未有公佈,想不到先達水貨客,竟能從特別渠道率先引入香港!實地測試,發現功能、操作及反應,雖未必如想像般科幻,但機價由官方的1,500美金,暴漲為$23,800水貨價,暫知全港只有七部,極罕!

記者:陳國輝

攝影:許有達

模特兒:Cherry@Unique


■眼鏡臂由極具彈性物料製造,能輕易彎曲,加上好輕,很適合運動愛好者。

鏡臂作Touchpad
由概念、設計到內在功能,Google Glass都是今年熱話!其功能有如電影中的未來科技產品,例如超流線形的眼鏡臂,側邊內置拍攝鏡頭,鏡片配上半透明顯示器,可偵測四周環境地勢,甚至標示眼前物件的詳細資料等,感覺就有如看日本動漫《龍珠》裏,那個計算敵人戰鬥值的眼鏡一樣,十分科幻!


小記實試後發現,原來Google Glass並不單有以上功能,創新的功能包括有「骨傳導」(類似耳骨傳音技術),可作語音通話及聽音樂之用,另外還可以接駁手機,令畫面和資訊作實時同步等!


如果你未看教學片段,就將Google Glass戴上,第一個興起的問題,相信會是如何開機,第二個將會是如何操作?從肉眼所見,鏡身只有三粒沒有標記的按鍵,機頂是拍攝鍵,臂內是開關鍵,至於最後的「Glass」按鍵,就連研究了一整晚的先達Sales,也感到茫無頭緒。


至於那特別粗的「鏡臂」,其實是Google Glass整個組件中最重要的組成部份——Touchpad,只要前、後擦動,就有如十字掣的揀選功能,向上或向下擦動,則分別代表了退回及確認;最驚喜是靈敏度極高,全不花費力氣,輕輕一擦已經有反應!


■跟機的「V字」單邊耳筒,非常有特務感覺。


■手指輕擦鏡架,就有如十字掣的揀選功能。


■機頂按鍵,可用於拍照和錄像,但估計未來會有更多用途。

「25吋」精細畫面
這副非一般眼鏡,戲肉毫無疑問是投射於鏡片上的影像技術!這個「顯示器」,原來是鏡頭側、呈長方形的透明物體,一般關機或未經佩戴情況下,它會變成全透明,但一經戴上,Google Glass就會自動感應並立即開機;如果你設定為語音開機,更只需說一聲:「OK Glass」就會馬上啟動,官方稱戴上後會有相等於25吋的闊屏效果。實試後發現,其實屏幕只集中於鏡片的右上方,而並非如官網構思圖般,處於兩隻眼的正中央,嚴格來說,只有右眼才觀看到。但也不用太失望,屏幕解像度非常高,就算在陽光直射下,細微如Menu內的小字,一樣可以清晰顯示,其他如照片或影片,當然更不是問題。


■Google Glass在上網前要先取得QR Code驗證碼。


■雖然屏幕不及手指頭般大,但影像細緻度令人心服。


■顯示器上可回看影片和照片,流暢度極高。

Apps離奇失蹤
Google Glass內置12GB記憶體,除可儲存音樂、影片外,還支援Google Map、facebook、查看電郵及下載Apps。


下載Apps方法較煩複,用家要先將眼鏡與手機作連線,然後再透過手機預裝的《MyGlass》App,才可在眼鏡上安裝軟件;軟件選擇暫時不多,大概只有20-30款。


小記試用過程亦不算太順利,例如手機接駁Google Glass途中,經常會出現黑畫面或斷線;據Sales稱,更嚴重的況是安裝好的Apps,要在「成功安裝」後數小時,才會在眼鏡上出現;至於更離奇的,是已裝好的Apps會突然無故失蹤!惟有寄望正版推出時,Google Glass不會再發生以上問題。


■專為Google Glass而設的App,facebook肯定少不了!


■手機與眼鏡須經一個MyGlass的App作連接。


■紐約時報專用App,測試時發生「安裝」後失蹤事件。

Detail Snap


■跟機送黑超鏡片,可隨意更換,亦毋須螺絲裝嵌。


■眼鏡臂尾有骨傳導感應器,可作聽歌及傾電話。


■內部彎位隱藏屏幕感應器,一戴上眼鏡即有反應。


■機身有五種顏色,首批貨只有灰、紅及白三色。

小記後感:水機只對應美國賬戶
首批非公開發售的Google Glass,小記發現當中問題多多!例如度身訂做的Google Map,暫時只提供美國地圖,並未支援其他國家;至於其他社交網站Apps及應用程式,更必須經美國賬號才能登入;若非超級Fans,相信等行版推出會較實際!


■MyGlass可顯示眼鏡的身處位置,感覺似被監視多一點。


■Sales阿B及阿豪試用兩日,覺得這批貨並不是終極完美版。

Profile
功能:電話功能、500萬像素相機、720p拍片、骨傳導傳送聲音、內置12GB可用記憶體





顏色:黑、白、灰、紅、藍



查詢:迪生數碼(2396 454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