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英華裔醫生失德 騙16歲少女打Botox



英華裔醫生失德 騙16歲少女打Botox

中年婦女靠打肉毒桿菌(Botox)針除皺,有誰想過連皮光肉滑的16歲少女也要打Botox。英國傳媒揭發當地不少醫生為了賺快錢,竟無恥地和沒必要地向16歲學生妹處方打Botox。

打Botox受英國學生妹歡迎,深信可預防皺紋。因靠麻痹肌肉防皺,太後生打針可損壞肌肉組織,令臉部萎縮變「骷髏臉」,故美容院只為30歲或以上婦女注射,但部份害群之馬卻少理。

「這是我賺得最容易的錢」
英國《星期日郵報》派記者假扮家長查詢倫敦、格拉斯哥、西米德蘭茲及布里斯托爾70間美容院,發現1/6都樂意為16、17歲少女打Botox。其中在格拉斯哥的Looking Good美容院,25歲華人醫生蕭學義(Hok Yee Siu,音譯)只簡單問卧底客人的病歷等資料,沒查身份證,亦沒理會少女是否獲家長同意,就處方150英鎊(1,900港元)的注射,還說「這應是我賺得最容易的錢」。伯明翰、倫敦都有類似失德醫生,但接生意前都有解釋打針未必能防皺。

英國美容協會批評業界這種做法「有違道德」;衞生部譴責是「完全不能接受」,承諾將推出措施應對。


英國《星期日郵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