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蘋果日報- 接「公安」電話 湯唯被騙21萬



接「公安」電話 湯唯被騙21萬

政府久不久就有廣告提醒市民慎防電話詐騙,連80歲婆婆都知道不要輕信陌生人來電或短訊。但沒料到娛樂圈女神竟「很儍很天真」!曾奪多個電影大獎的34歲藝人湯唯,前日在上海中招,被騙走21萬餘元(人民幣.下同),前日她已向當地警方求助。

湯唯現仍在上海松江拍戲,前晚就有網友發微博稱,在交通銀行的松江某分行撞到女神,更配上湯的背面照片和她為粉絲簽名等為證。只見湯唯頭戴黑色針織帽,身穿白色羽絨背心,長髮披肩。不過又不是在銀行拍戲,為何湯獨自一人坐在長椅上等候?


■網友聲稱拍到湯唯(箭嘴示)在銀行等待匯款。


■有網友稱湯唯在銀行為粉絲簽名留念。

劇組近日均收詐騙短訊
實在是難以置信,當時仍然安之若素的湯唯會在數小時後追悔莫及!夜晚有記者爆料,當日下午湯唯在劇組接到一個神秘電話,之後便趕往銀行辦理「相關業務」。但隨後她很快就發現自己遇上了電話詐騙,損失約21萬元。在電影《色,戒》中扮演女特務維妙維肖的湯唯,此番卻沒能識破騙局,最後親自致電報警。不過,也有說法指湯是在發現被騙後才前往銀行辦理手續。昨日中午,湯的經理人承認湯被騙一事,但不願透露詳情,表示案件已交警方負責,調查階段不便多說。有法律界人士分析,能否追回款項,關鍵看警方能否成功破案,警方則回應稱會加緊調查。


據悉,湯唯所在的劇組近幾日都有收到詐騙短訊。導演羅啟銳昨對《蘋果》記者表示,他也曾收到一條自稱是「上海市公安局」的短訊,警告他本人欠了一筆錢,要盡快去投案,否則就要繳納罰款。羅並未理會,又笑稱在內地拍戲,時不時就會收到這樣的詐騙短訊,幾千元到幾萬元都有,曾經試過投訴但也毫無效果。直到昨日早上看新聞,羅才知道湯唯中招。但因為湯不願詳談被騙的經歷,因此不知她具體情況。

網友質疑炒作博上頭條
昨日內地網上熱議湯唯被電話詐騙案,有網友不明為何湯唯不願解釋案發經過。有粉絲稱或許是湯太過「天真」,整個騙局又太過簡單,因此不願公佈以免惹人訕笑。湯唯一向不是以花瓶形象出現,相反其飾演的角色、日常的言行都展示出其智慧、優雅的一面,因此才會被封為女神。所以也有人質疑,湯唯不至於犯如此簡單的錯誤。更有陰謀論者稱整件事是個精心策劃的炒作:「僅花21萬,上遍了全國眾多媒體頭條!」


上海新民網/《蘋果》記者

網民有話說
.原來湯唯是這麼單純的女神啊,很儍很天真好麼!


.湯唯被騙,就是「女神好單純」。我上次被騙,為甚麼就是「哈哈哈哈哈」……


.同樣是被詐騙,湯唯被騙你們說這是「純」,廣場舞大媽被騙你們說「真他媽蠢」。


.湯唯被騙21萬,訊息滿天飛,老百姓被騙210萬,恐怕也無人知。


.越來越佩服湯唯的智商了,僅花21萬,上遍了全國眾多媒體頭條!高明!不管真假,女神威武。


.看到湯唯被騙20多萬輕鬆上頭條,汪峰眼睛一紅大聲疾呼:騙子,你在哪裏?我出30萬……


.張藝謀超生罰款與湯唯電訊被騙兩件事再次讓我們想起那句商界名言:女人和孩子的錢好賺。


資料來源:新浪微博/騰訊微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